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走南闯北福清哥 >> 正文

俞爱斌:握指成拳闯天下

2012-08-23 10:08:49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对话嘉宾:俞爱斌 淮北市福建商会会长、淮北市南北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1年9月23日,近千名在淮闽商欢聚一堂,共同为淮北市福建商会成立举杯欢庆。商会的成立,不仅邀请到了安徽省、淮北市党政领导出席,时任省长王三运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庄聪生还专门发来贺信。一家市级商会的成立,怎会得到如此的重视?

  答案还得从头说起。

  搏击于商海风浪 跋涉于学术丛林

  淮北市福建商会的成立,首任会长、淮北市南北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俞爱斌功不可没。

  1968年,俞爱斌出生于福清。而立之年,他开始带领团队驰骋商海,到如今,年已不惑依然是一名宝刀未老的战士。从2002年确定投资淮北,10年来,俞爱斌先后成立了淮北龙旺实业有限公司、安徽明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淮北市南北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安徽正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涉足房地产开发、煤炭贸易、公共事业建设等领域。在做好企业的同时,俞爱斌还带头引进世界五百强企业大润发入驻淮北。

  在商海上,俞爱斌披荆斩棘,用敢拼会赢的精神诠释了闽商的魅力;在学术上,乐学苦钻的他,依然有着过人的造诣。毕业于武汉大学国际软件学院工程硕士学位的他,现于武汉理工大学攻读博士,研究安全工程方向,曾多次参与此方面的学术研究,其中《基于定权聚类与灾变式GM(1,1)模型的矿山经济分析》获登在国内核心期刊上,《深化煤矿整顿关闭政策研究》曾获得省部级科学进步奖三等奖。

  抱团发展寻商机 握指成拳闯天下

  年轻时就只身闯荡商海的俞爱斌,深知单打独斗的不易和艰险,更懂得握指成拳的重要。在他的推动下,淮北市福建商会应运而生。自成立以来,商会积极参与淮北和福建的经济建设,帮助闽籍企业在淮北投资兴业,发挥出了商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2011年10月,商会举办淮北闽商投资洽谈会,引导一批闽籍企业签约淮北;同年11月,商会发起善举,向淮北市福利中心捐款10万元;今年1月,商会与农行淮北分行签署银企合作框架协议,协助会员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今年3月,商会与淮北杜集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介绍闽籍企业落户杜集,协调区政府各职能部门为商会成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惠的条件;今年4月,商会与淮北市工商联共同组织由淮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毕美家带队,淮北市三区一县主要领导参加的淮北市经贸考察团赴闽考察交流,达成了一系列经贸合作协议,为淮北与福建的经贸合作架起了桥梁。

  齐心协力建大厦 构筑服务新平台

  谈及未来,俞爱斌说,商会计划建设拟由商会成员共同出资的淮北福建商会商务会馆(暂定名“闽商大厦”),更好地为政府部门、企业以及企业家牵线搭桥提供服务。此外,商会还将利用海西对台优势,在引导闽籍企业入淮的同时,争取在闽台商共同参与到淮北城市转型、产业升级的大潮中。

  “众多在淮闽籍小微企业实力弱,经营能力参差不齐,商会将利用自身平台,为经营困难和处于创业期的小微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眼下,俞爱斌想得最多的,还是广大小微企业的生存与发展。

  由于表现突出,俞爱斌还担任中国国际商会安徽商会副会长、淮北市工商联副主席、淮北市政协委员等职。谈起个人的成长、企业的壮大以及商会的发展,俞爱斌说,这离不开家乡党委政府、统战部、工商联以及淮北市委、市政府,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支持和厚爱。唯有将企业做好、把商会经营好,才能不负各级领导的寄望和期盼。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