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走南闯北福清哥 >> 正文

诚信为金 平淡是福——陈金平

2012-05-11 16:10:55来源:人民使命网

诚信为金 平淡是福——陈金平

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

福州市政协特邀委员

福清市政协委员

扬州市江都区政协特邀常委

阿根廷福建同乡会常务副会长

中国民营企业国际合作发展促进会常务理事

香港建盈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empirenews.page--]

诚信为金 平淡是福——陈金平

陈金平

诚信为金 平淡是福

  陈金平生于上个世纪50 年代,家境贫苦。亲身经历过三年困难时期、文化大革命,16 岁起便步入社会闯荡,凭着自己吃苦耐劳的韧劲和敏而好学的智慧,从建筑装潢的门外汉,一点一滴地学习积累,稳扎稳打,几乎每一个工种都亲手干过,把所有流程细节都掌握得详细透彻,而立之年事业有成。1994 年受朋友鼓动,不惑之年全家移居阿根廷,初到他乡异国,克服各种困难障碍,是在阿根廷最早经营商场超市的中国人,凭着过人的胆略和魅力,成为当地商超贸易经营的领头羊,开创了中国人在阿根廷经营超市的王国。十多前年一个偶然的机会,陈金平看到国内房地产开发市场的巨大,毅然决定回国投资房地产,至今已涉足多个城市,开发项目得到当地政府和市民好评,曾被评为扬州市“城市贵宾”。

  尽管几十年在外奋斗和打拼,陈金平的心却一直紧紧地系在福清,根在家乡。他积极为家乡福清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他是福清市政协连任三届的政协委员,为福清建设建言献策,不遗余力。[!--empirenews.page--]

诚信为金 平淡是福——陈金平

  个人简历

  1954 年生于福清,16 岁步入社会闯荡,1970 年6 月—1993 年在福清市第二建筑公司工作,历任装饰公司经理,二建房地产光泽分公司经理。1994 年移民阿根廷定居,1995 年成立超级商场和进出口贸易公司,任董事长。2001年回国投资包头荣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2004 年任香港建盈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至今,2005 年1 月在江都区成立建盈(扬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07 年在宝应成立建燊(扬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08 年在辽宁营口成立建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0 年在高邮成立建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上公司均任董事长。

  2005 年5 月获评“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

  2006年5月参加中央党校培训班培训学习并获准结业。

  2006 年4 月扬州市人民政府授予扬州“城市贵宾”。

  2009 年国庆节受邀参加国庆60 周年大庆观礼。

  担任福州市政协特邀委员、福清市政协委员、扬州市江都区政协特邀常委,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福建南美商会常务副会长,阿根廷福建商会、福建同乡会、福清同乡会名誉会长、中国民营企业国际合作发展促进会常务理事等社会职务。

  [!--empirenews.page--]

诚信为金 平淡是福——陈金平

  移居阿根廷,开创超市王国

  去阿根廷定居之前,在当地建筑装潢和房地产行业已是小有名气,事业做得比较红火。有一天,几个朋友找到他说,有没有想去国外闯一闯的想法?陈金平的家乡福清是著名的侨乡,有许多著名爱国侨领都是从福清走出去的,所以他对出国发展并不陌生。但他没有考虑好去哪个国家!朋友告诉他,阿根廷的护照能走99 个国家。

  1994 年底带着家人去阿根廷定居,通过参观考察,发现阿根廷的投资机遇后,他毅然放下了国内的事业,并下决心一定要像家乡的侨领前辈一样,在海外好好干出一番大事业来,将来回报祖国和家乡。

  陈金平去到阿根廷后发现,在阿根廷谋求发展的福清人并不多,因为语言、文化等各方面的差异,“当时福清人在那边基本上没有什么工作,一部分在给上海人、台湾人或当地人打工,而大部分福清哥连打工都没有地方。”陈金平决定,要把这些老乡团结起来,解决基本的生活问题。于是,他决定一边做贸易,一边开起一家超市来,不但自己能够收获投资效益,还能为一些家乡人解决就业和生活问题。慢慢地,陈金平和老乡们发现,阿根廷人十分讲究饮食文化,发展餐饮业和超市的前景都非常看好。1995 年陈金平投资成立了超级商场和进出口贸易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在陈金平开办超市的启发和带领帮助下,大家相继到他的超市去学习取经。“现在阿根廷不知道有几万家超市,绝大部分都是我们中国人在做。”仅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福清哥”就开了几千家超市,在当地颇有名气。由于经营有方,这些超市效益都十分看好,每家超市月收入都很高。很多当时没有找到工作的福清同乡都靠着自己的努力,当上了老板。[!--empirenews.page--]

诚信为金 平淡是福——陈金平

  结缘扬州城,投资地产开发

  2001 年,阿根廷发生经济危机,国内经济迅速下滑,货币开始出现大幅贬值,形势不容乐观,陈金平觉得继续下去不一定有好前景,于是就考虑回到国内发展。

  当年,陈金平回到国内,和朋友一起投资包头荣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这一年,他来到美丽的古城扬州,很快就喜欢上了这座城市,并决定在扬州投资创业。2001 年他在南京参加世界华商大会。会议结束后,世界华商大会组委会安排了50 多辆大巴带他们来扬州考察投资环境。看了扬州好多地方,他觉得扬州是个秀美的城市,投资的环境和潜力都很不错。经过与当地政府部门的多次接洽和考察,陈金平逐步把国内事业重点转移到扬州,专心从事房地产投资与开发。2005 年1 月在扬州市江都区成立了建盈(扬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现已荣获江苏省“质量服务信誉·AAA 优秀房地产公司”称号。目前,建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致力于江苏省江都市区占地68 亩的建盈·御景花园和占地215 亩的建盈·国际城两个项目的房地产开发。2010 年建盈国际城项目经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评为“园林式居住区”。站稳脚跟后,陈金平决定扎根发展,多点开花。2007 年在扬州宝应县成立了建燊(扬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0 年在扬州高邮市成立了建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他都是亲自挂帅董事长,全盘投入扬州市的房地产开发和城市建设。

  2006 年4 月18 日,陈金平被扬州市政府授予“扬州城市贵宾”称号。“能在这座具有浓厚文化气息的历史名城拓展自己的事业,我也感到很自豪。”这几年,陈金平一直关注着扬州的发展,他觉得扬州在经济迅猛发展的同时,文化的味道始终浓厚,并没有被商业完全替代。特别是扬州在古城保护方面,比国内其他一些城市做得好,目光更长远。所以,他一直把主要精力都放在扬州,虽然在别的省市也有投资项目,但他觉得在扬州收获了很多,他非常喜爱这座城市。

  浓情系福清,建设美好家乡

  如同更多的“福清哥”一样,凭借自己的才智和经济实力,在海外各国商海追潮逐浪,但他们始终保持着一颗爱乡之心,他们主动把从海外赚到的钱,投资到家乡办企业、搞建设、资助公益事业,时刻不忘支持家乡建设。陈金平也是如此,虽然他在阿根廷和扬州创业都取得很大的成功,但他时刻不忘家乡父老亲人,经常出钱出力支持家乡建设。早在1998 年长江洪水灾害时期,陈金平远在异国他乡了解到情况后,通过同乡会发动在阿根廷的“福清哥”

  捐款32 万元人民币,支援灾区重设。2008 年四川地震捐赠50 万元人民币,在江都几年中为该地区扶贫捐献168 万元。2012 年4 月,陈金平通过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20 万元,用于帮扶福清家乡贫困家庭大学生完成学业。随着事业的发展,今后对公益事业会更加不遗余力地做出更大贡献。

  陈金平在做好自己企业的同时,还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为同乡搭建共同交流的平台。

  1996 年1 月,陈金平与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陈瑞平等人发起成立阿根廷三福企业商会,其主要目的:打击敲诈勒索的不法分子,调解侨胞乡亲纠纷,参与爱国政治活动,接待国家领导人及参访团,帮助困难侨胞,回馈社会。陈金平当选为第一届副会长,后担任名誉会长。

  2000 年1 月,由阿根廷华侨三福企业商会牵头成立的阿根廷华侨福清同乡会在阿根廷首都正式成立。凡旅阿融籍乡亲均可参加阿根廷华侨福清同乡会,以便加强交流,互相提携,共同发展。陈金平当选为首任会长,现担任名誉会长。

  陈金平认为,成立一个商会,对于企业提供一个共同交流的平台,对于同乡则能够提供一个共同发展和壮大的坚强后盾,是了解家乡政策和团结更多人为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开放一个窗口。商会的成员基本都是企业家,也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大家平时开会多交流探讨,有时做一些慈善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