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走南闯北福清哥 >> 正文

光明磊落 大义人生——周长安

2012-05-11 15:55:39来源:人民使命网

光明磊落 大义人生——周长安

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副主席

福建东港市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empirenews.page--]

周长安

光明磊落 大义人生——周长安

光明磊落 大义人生

■ 文/ 祁胜利

诚信是第一,做人要实在,不要去鬼人家的,去骗人家的。

福清人就是这样子的,但是没赚到钱绝不回来。

  [!--empirenews.page--]

光明磊落 大义人生——周长安

  人生的第一桶金

  因家庭境况还不错,周长安早年生活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般疾苦,但是他仍然很早就出来开始打工,24 岁的时候开始创业,而同龄人才刚刚走出大学的校门。他开始包工程自己做老板,2000 年周长安通过自己勤奋的双手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并开始涉足房地产行业,也就是后来崛起的东港市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

  产品质量第一位

  房屋建设最重要的就是房屋质量,踏足房地产行业几十年,在周长安的心里房屋的质量永远是第一位的。周长安本着“要搞就要搞出名堂搞出品牌”的理念将东港国际城打造成为集住宅、娱乐、商业为一体的高定位高档次高品质的品牌项目,这个项目获得了东港市排名前五的好评。很多人以为价格会很高,都不敢买,后来才知道价格差不多,也没有高多少。

  谈及自己热心于慈善的根本原因,周长安表示这源于对文化人的敬重和喜爱。因种种原因,周长安没有太多的文化,联想起在国外打工的日子,周长安感慨良多,“语言不通,很多生意没法谈,这才想起来,我们要去念书。没念书的话,出去就很困难,很多事情都办不了。所以才会想要去捐助念书的人。”周长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因为自己没有文化,因此特别喜欢文化人。有了文化才容易在社会上立足,才能为社会多作贡献。周长安经由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的帮助,先后捐助了大学生30 人。

  除了资助贫困大学生上学,周长安还做了很多慈善公益,如修路、修庙等等,共捐助了一两百万元。每次提到他做的慈善事业,周长安总是谦虚地说,在福清随便一个企业家都有上亿的身价,捐赠的金额比我多得多。我捐的这些不算什么,低调谦虚的性格不仅在周长安身上得到了体现,更在广大“福清哥”身上“闪闪发光”,也成为“福清哥”的一大特点。[!--empirenews.page--]

光明磊落 大义人生——周长安

  咬紧牙关度难关

  成功是建立在经历多次失败的基础上的。每一次的成功都是对自我的挑战。上世纪九十年代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也影响到了周长安的事业。

  此时正值周长安创业的关键时刻,工程做了,但是工程款却没地方拿,而且还要不断地续资经营。成本费、人工费各种费用都压在周长安一个人的身上。尽管面临这样那样的难题和困境,但是周长安并没有放弃,他表示说:“我要放弃了,还有家里可以帮助他,不会没有饭吃,可是我手底下的工人就没有饭吃了。每一个工人身后都有一大家子人要养。”周长安咬紧牙关,语言不通就外聘翻译,到处找资金。凭着一股韧劲硬是被他扛过去了。回忆这段经历,周长安笑言:“福清人就是这样子的,但是没赚到钱决不回来。”正是这样的精神使他度过了难关。

  人格魅力担大任

  在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周长安的个人资产不是最多,实力不是最强的,他能担任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副主席凭借的是他诚实守信的人格魅力。即使是在做工最辛苦的时候,周长安从家里拿了钱,赚了钱就把钱立马打回去。借外人的钱,更要还,实在拿不出来就是借高利贷也先还上。创业时期雇工人干活,即使在工程款追不回来的情况下,也没有拖欠工人的工资。再苦再累也没有让打工的人去背这个债,这就是周长安做人的宗旨。

  对于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周长安寄予了无限厚望。通过成立商会会把海外有钱的华侨引进福清、投资福清。福清是一个好地方,通过商会将这些人聚集起来,人多力量大,一个项目拿下来,商会成员每个人投资一点,就是很大一笔钱,就可以干成很大一件事。谈一个项目成一个项目,这就是商会的力量。周长安如是说。

  目前,周长安将全部的精力都转移到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大厦的建设工程上来了。“我对商会的希望比较大,因为商会里面的筹建办是我负责的,我觉得商会大厦一盖起来的话,把海外的华侨,会引回来很多。”

  年近五旬的周长安在我们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刻对于年轻人提出了自己的寄托和希望。“希望年轻人做事儿,首先要讲诚信,诚信是第一,做人要实在,不要去鬼人家的,去骗人家的。只有这样,才能把事业做起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