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走南闯北福清哥 >> 正文

何荣:谦谦君子 德行天下

2011-11-18 09:52:53来源:闽商网

  一个男人的目光有多远,那么他的世界就有多大!

  说这话的时候,何荣的脸上分明刻写着他事业的如日中天。这个刚过不惑之年的男人正以他独特的方式打造着他的商业王国,书写着他的慈善人生……

  侨乡走出的新闽商

  个子高大,动作利索,话语简练,神情不怒而自然带有一股威信,这就是何荣,一位来自福建著名侨乡福清的闽商。

  福清,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之美誉。由于土地贫瘠,近百年来“福清哥”们抗争命运的方式就是闯荡天下,“敢拼会赢”成了他们的集体标签。

  何荣少时亦曾出国深造锻炼,归国后,入股了多个企业,主要涉及房地产业、贸易业。事业顺风顺水、蒸蒸日上,在家乡也开始小有名声。

  大智慧成就大事业

  2007年底,正值事业一帆风顺之时。何荣却在一番深思熟虑后,为自己未来事业的发展设计了一幅更为宏伟的蓝图——投身煤矿产业,支持国家能源建设。此后,何荣多次带领他的地质技术专业团队考察山西煤矿产业,开辟出事业发展的一个崭新领域。

  2009年,山西省新一轮的煤改聚焦了国内外人士关注的目光。新政规范更严,标准更高。许多传统的小煤矿达不到标准,被淘汰出局,而对山西煤炭市场关注已久的何荣团队,看准时机,果断进场,在短短一年内完成了对煤矿的考察、收购、重组以及持证全过程,组建形成一家符合政府规范的新煤企,速度令业界震惊。

  忆及初到山西打拼的艰难,何荣感慨良多。那时候,为了一个收购项目,何荣团队常常通宵开会讨论。从太原到矿区,从矿区到太原,一个月不知要奔波多少趟,这样“煤天煤地”地奔波,对他们来说已是家常便饭。或许在别人眼里,做煤矿赚钱容易,但事实是暴发的那个时代已经过去,现在的新煤企,运作规范、成本高,他们做的是企业,而不是“煤老板”。

  事业因煤而兴,问题因煤而生。虽然,煤矿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山西省GDP的增长作出了巨大贡献,但也造成了山西省煤炭行业“多、小、散、乱”的问题,这些问题成为导致矿难频发、生态破坏、环境污染、资源浪费的根源。如何才能让新煤企盖上绿色环保的印戳呢?为此,何荣决定与国企合作,这个合作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利用国企一整套规范生产的制度,包括对矿区百姓的赔偿标准、补助措施,以及对矿区工作人员的管理、矿区作业标 准化流程的管控等等。

  通过与国企合作,何荣的山西省宏能投资有限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山西有影响力的规范矿产行业投资企业。[!--empirenews.page--]

  牡丹虽好 绿叶扶持

  在山西宏能投资有限公司位于丽华大厦的办公楼内,一进门就能看见“诚信敏锐、严谨务实、和谐高效、创造辉煌”这十六字,而山西宏能的经营理念是:坚持诚信为本,对员工、对合作伙伴、对国家社会负责,与促进企业持续发展相统一,统筹兼顾各方利益,实现科学发展、永续发展与和谐发展相协调。这些构成了山西宏能公司的企业文化。

  何荣一直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有多大的胸怀做多大的事”。他认为,好的经营理念能引导企业,而用生命来影响生命,用博大的胸怀来包容和感化,方能造就一支有凝聚力、高素质的团队。何荣的身边凝聚着一帮跟随他创业多年的好兄弟好员工。他的成功在于他懂得分享,并乐于让公司的股东、员工分享到公司发展的实实在在的利益。

  无历练,不成精英;无团结,不成大势。

  何荣团队用他们的历程诠释着这句话。

  慈生我心 善行天下

  “山西省宏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荣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今年5月5日在北京“星火扶贫创业基金”捐款仪式上,随着主持人的话音落下,何荣又一次践行了他慈济天下的诺言。没有慷慨激昂的演说,只有鞠躬、微笑,何荣的为善一如既往的低调而内敛。

  山西省福建商会秘书长陈水筑介绍说,“如今,山西闽商规模企业已经超4000家,总投资累计达四百多亿元,为当地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创造了巨额的财政税收。闽商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还不忘回馈社会。何荣作为山西省福建商会永远名誉会长,来山西短短三年时间,已用个人或商会的名义捐款数千万元人民币,极大地提高了闽商的美誉度”。

  慈生我心,善行天下。2009年7月,何荣到湖南出差,彼时正值当地发生特大洪灾,怀着“人溺我溺”的人道精神,何荣以山西省福建商会的名义捐款50万元,受到了湖南省慈善总会的高度赞扬;同年10月,何荣赞助70万元给山西省福建商会作为其举办10周年庆典的活动经费;同年11月,何荣向陕西西安终南山下慈悲莲舍捐款70万元用于寺院的修缮;2010年1月,何荣赞助200万元作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10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新年招待会暨‘爱心助学’书画家联谊会”的经费;同年4月,何荣为青海玉树地震捐款100万元;同年11月,向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捐款100万元;更为湖南、福建、山西等贫困地区捐款173万,用于希望小学的建设。其中,为湖南汉寿县希望小学捐款80万,为湖南省临澧县慈善总会捐款20万。

  何荣说,他将会把慈善事业进行到底。于是,我们能看见何荣总是奔波在播撒爱心的路上,捐款给教育界、宗教界、艺术界,捐款给弱势群体……

  2011年1月,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新年招待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会上,何荣再次以山西省福建商会名义向福建省福鼎市捐款30万元,向福建省尤溪县捐款30万元,向湖南省湘阴县捐款50万元,向湖南省祁东县捐款50万元,向郑洞国基金会捐款50万元,向河南省周口希望小学捐款20万元。

  2011年5月,何荣向“星火扶贫创业基金”捐款1000万元;7月,何荣向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捐款100万元,用于山西大同广灵县的打井及学校建设。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由于多年坚持不懈地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行动,何荣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收到了来自河南省商水县人民政府、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南省委员会、湖南省临澧县教育局、湖南省汉寿县教育局、湖南省祁东县教育局等社会各界的一封又一封的感谢信和一面又一面的奖牌证书。[!--empirenews.page--]

  造福家乡 回馈桑梓

  虽然在外闯荡多年,但何荣始终不忘家乡,家乡的困难和需要他都记挂在心。何荣时常给老家福清龙田镇东瀛社寺庙捐款,还热心认捐了二十几个家乡贫困大学生;2009年,家乡龙田镇三村修路、建三村公园及三村体育馆,何荣捐款30万元;2010年福清庆祝建市20周年,何荣捐款1000万元;同年5月,何荣向福清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同年8月,福建南平发生特大水灾,何荣捐款20万元,并带动商会老乡共为灾区捐款100余万元;2011年7月,何荣向福清市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用于福清滨江小学的建设……

  何荣常说,一个人要懂得舍得,学会吃亏,吃亏是福!一个真正成功的商人绝不会仅仅着眼于自利,而是以成就事业、为人谋福、为社会奉献大爱为己任。何荣说:“现在我最大的乐趣就是信佛理、做慈善。佛曰:‘人无善恶,善恶存乎尔心!’能修身种德、从善如流,对我来说就是人生最有价值的事。”

  何荣对慈善、公益事业的不遗余力、慷慨付出,令人感慨,其慈行善举在家乡广为流传,为人敬重。何荣不愧为新时代闽商的典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