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走南闯北福清哥 >> 正文

陈能豪:20年勤奋路 3项蓬勃事业

2010-02-13 15:26:33来源:闽商杂志社
【人物名片】

  陈能豪,1973年出生于福建福清市,福建加州集团董事长、山东省福建商会会长、山东省工商联合会常委、福清市工商联副主席。

  2010年元月3日夜里11点,元旦欢庆的氛围已渐渐淡去,但陈能豪的办公室依然亮着灯,刚刚出差回来的他一下飞机,就赶到办公室。面前是一壶刚泡好的功夫茶,茶水飘散着清香,喝上一口茶,让思想飘散再集中,在这样的夜里进行思考,已是他多年的习惯了。公司许多重大的战略诞生前夕,陈能豪都是在这样的氛围中度过的。

  这次思考,对陈能豪来说,是对过去近20年奋斗历程的检视,也是对未来10年自己人生与事业的远望。和过去一样,这次的思考,同样有着清晰的脉络:加州地产的精品品牌路、广益家居广场的连锁发展路,以及自己的社会责任道路。这些脉络,正是陈能豪过去无数工作中的核心所在,也都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方向之中。

  加州地产的精品品牌路

加州·光谷世界城全景鸟瞰图(武汉)

加州·世纪尊品全区鸟瞰图(潍坊)

  加州地产,这是一个尽管在国内还不能如万科地产那样深入人心,但在福建、山东、湖北等地,加州城系列楼盘,正在逐步让更多的置业者感受它的精品品质的地产企业。

  加州城,是陈能豪于2000年初涉地产行业时候创建的楼盘名称,这个名字的出炉,出自陈能豪对美好事物的追求。按陈能豪的话来说,加州是美国加尼福尼亚州的简称,那里富有而美丽,自然界的美丽景观在这里融会,海水、阳光、沙滩,还有人们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灿烂的笑容。陈能豪希望用加州城这名字来做为地产楼盘的名称,能够让居住者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

  正是这样的追求和坚持,10年来,从当年在福清的第一块地上勾勒加州城的美丽图案,到现在全国多个城市同时开花,加州城的每一个步伐,都带着精品打造的印记。这个精品印记,有着三个层次的内容:优质的工程质量,优质的居住空间,优质的生活社区。这三个层次,是逐层递进的,也是和置业者的需求紧密结合的。

  回想起2000年时的决定,陈能豪知道加州城的品牌目标已经成功地实现了前两个层次,第三个层次也已经正在前进之中。

  这看似简单的两个层次,付出了他10年的心血。项目的规划、设计,详尽的市场调查、反复的论证、定位,每一个环节,他都用心关注,身体力行,伴随着加州城各地楼盘的完美交房,一支强有力的地产开发队伍也已经成长起来,在福建、山东、湖北协助他一次次地挑战品质,塑造精品。

  有了这两个层次作为坚实的铺垫,近年来,陈能豪开始了第三层次的打造,创建优质的生活社区,他明白,只有成功实现这一层次的跨越,他的加州城才能真正成为置业者眼中的精品品牌,成为他们所信赖的品牌。优质的生活社区,充满着阳光,自然界和煦的阳光,以及人们脸上温煦的阳光。

  陈能豪相信,用诚信和真情定可以实现优质的生活社区,这两点品质现在已经贯穿到加州集团的服务宗旨中,诚心为客户服务,主动为客户创造便利,以真情让客户心内充满阳光。

  生活在加州城的居民,已经很明显地感受到居住在加州城的优越感,而他们的真实体验,又带来众多的口碑,在福建、江苏、山东和湖北,加州城开盘后短期内即告销罄,就是一个个有力的证据。

  “品牌是一个企业延续发展的命脉,加州地产这个品牌目前才刚刚前进不久,离我所要达到的高度还有些距离,”陈能豪十分清楚,“从2000年的第一个地产项目,到2003年成立的福建加州集团,在全国地产界,我们还很年轻,还有很大的挑战等着我们,下一阶段,加州地产的重点工作就是全面创建优质的生活社区,在每一个加州城楼盘。”

  广益家居的连锁发展路

广益建材家居市场效果图 

  广益家居广场的横空出世,不是陈能豪的一时兴起,也不是他的短期棋子。在多年的地产事业里,他清楚地看到了商业地产的价值所在。第一重价值,地产开发的热潮,是中国百姓消费能力的一个重要体现,居住条件的升级,意味着主题家居商场大有可为;第二重价值,地产开发已经不再只是住宅地产的天下,复合型的地产才是未来所需,商业形态的地产在土地开发中占据相当比例,如何经营这些商业面积,让它们成为优质生活社区的完美组成部分,是地产开发下一阶段的竞争目标;第三重意义,在国际投资市场上,商业地产作为投资者最为青睐的投资对象之一,正在为越来越多有远见的地产企业所关注。

  无疑,陈能豪已经做好了布局,广益家居广场正是这盘鲜活的大局中的重要力量。

  建设在福清的广益家居广场,它的非常规出牌方式有着很多令外界同行所惊讶的表现。在商业领域,很多企业选择首次出场,大多选择在省会城市,那样会更便于未来的扩张,福清不过是福州市辖区内的一个县级市。一直以来商业环境都弱于福州很多,但陈能豪心里非常清楚福清市场的力量以及自己所要实现的目标:“福清是著名的侨乡,民间财力非常雄厚,居民消费力旺盛,这些年福清人买房置业频繁,广益家居广场一定可以成功。”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更深层次的原因,陈能豪他知道,在省会城市和发达城市,商业竞争已经非常激烈,对于一个初入商业的企业,如果无法在那些城市里寻找到非常优秀的商业经营面积,那么贸然进去无疑是条凶路,不如选择在经济实力雄厚的二三线城市养精蓄锐,在中国,经济实力雄厚的二三线城市的数量远远大于一线城市的数量。

  正是这样的思路,广益家居广场在福清横空出世,并成为福清市第一个以经营中高端建材家居产品,提供优质消费体验与服务的主题商业地产。短短两年时间,广益家居广场在福清市迅速发展,成为本地消费者购买优质家居建材的首选。

  在广益家居广场的带动下,一股积极的潮流正在推动福清商业环境向上发展,不少的主题商场开始提升服务,许多的商家积极创造更好的产品体验,这一切,福清市工商联界以独特的方式给予陈能豪最有力的肯定,2008年,陈能豪被推选为福清市工商联副主席。

  而更令陈能豪开心的是,在2009年第九届国际陶瓷博览会上,广益家居广场以其规模、品牌与管理方面的优秀表现,荣获了中国建材流通协会颁发的“中国建材流通市场100强”荣誉称号,陈能豪也因此荣获“中国建材市场TOP100领袖奖”。

  这样的荣誉,对陈能豪来说是继续前进的动力。广益家居广场已经初步形成了自己的模式和管理理念,下一步目标就是全面完善市场运营体系,积极在其他城市拓展,向建材家居行业一流的连锁品牌方向前进。

  兼济社会的公益之路


  能力越强,责任越大。强大起来的企业可以履行更多的社会责任,显然,陈能豪一直都在积极地开展社会责任工作,这些年来,他在公益事业及公共事业上投入不少精力和时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社会责任事业已经成为他现在所有事业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在陈能豪心里一直坚定着这样一个信念,创造财富是为了能更好地去创造社会价值。

  这些年来,陈能豪捐资达千万元,这个数字,对于别人来说,或许是巨额财富,但陈能豪相信它们被用于公益事业之中,能够创造出财富所无法比拟的幸福。所以,在许多修桥、铺路、助学、关心老弱病残的慈善活动中,总能见到陈能豪的身影。在遭遇自然灾难时刻,他也总在第一时间捐资捐物,台湾地震、四川地震、湖南雪灾等,灾区的重建都有他的力量参与其中。几年下来,他的公益事业足迹,已遍及福建、

  山东等地,当然,这还只是开始。

  在参与公益事业的过程中,陈能豪认识到要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必须得凝聚更多的力量。2008年8月15日,山东省福建商会正式成立,陈能豪众望所归,当选为首届商会会长。山东和福建两省有关领导、数百名在鲁创业的福建籍企业家和全国各地福建商会的闽商代表出席了在济南举行的成立大会。这个平台的搭建成功,对陈能豪来说是个重要的里程碑,意味着他将可以将更多的时间参与到社会责任事业中去,不是零散的发力,而是抱团前进。

  作为创会会长,陈能豪清楚身上的责任所在:“山东福建商会的成立,不仅体现了闽商群体的合群团结,也可以加强在鲁闽商之间的合作,共同提高抗风险能力和市场应变能力。并且,有了商会这个平台,闽商与当地政府的沟通将会更加顺畅,对闽鲁两省间的经济合作和技术交流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一年过去了,山东省福建商会在陈能豪的引领下,开展了许多有益的工作,协助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参与公益事业,组织文化交流活动,参与企业界交流活动,众多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赢得了各界人士的盛赞。

  三项事业,是陈能豪所关注的,在这三项事业中,前两项事业是实业,为陈能豪铺垫实力,最后一项事业,则是他将回报社会的途径。作为这些事业的掌舵者,陈能豪正娴熟地驾驭着他所创建起来的事业舰队,劈波前行。

  【记者手记】

  和许多忙碌的企业家一样,陈能豪总是行色匆匆,难得有空。和记者对话不到半个小时,手机便频频作响,他不好意思得连连致歉。

  这也难怪,从17岁就开始闯荡事业,到现在掌管着大型集团公司,又参与如此多的社会事务,他的大多时间都用在了工作当中。

  天道酬勤,正是如此。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