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唱一首歌 共祝祖国好

福清市“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主题活动暨福州市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19-10-08 14:40:3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8日讯(记者:杨国才)9月30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主办的福清市“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主题活动暨福州市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福清市实验小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参加活动。

  上午8时,福清市实验小学的操场上,“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活动准时开始,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进入升旗台,在现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

  升旗仪式刚结束,一位手持小提琴的女生拉响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随着悠扬的琴声响彻校园上空,该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快闪活动开始。该校福桑花合唱团陆续涌向主席台,随后,《我爱你中国》的旋律响起,全场师生高高挥舞国旗,高声齐唱《我爱你中国》,后方的教学楼陆续出现了“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的标语和“我爱你祖国”等图案,每层走廊上陆续出现了一个个手举国旗的孩子,他们挥舞小国旗齐喊口号祝福祖国母亲,教学楼一楼还冉冉升起一面巨幅国旗(如上图),教学楼另一侧每层也同时升起另外五面国旗,一时间,教学楼上高高飘扬的国旗与操场上孩子们挥舞着的国旗,遥相呼应,汇成一片火红的海洋。

  “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活动结束后,还举行了“福州市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当天下午,福州市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举办了揭牌后首场题为《少游戏忌网瘾》的专题讲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