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建功新福清

福清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黄河大合唱》创作80周年合唱专场音乐会举行

2019-10-08 13:53:1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8日讯(记者:杨国才)“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9月29日晚,市文化艺术中心歌声如潮,国旗飘扬,掌声雷动……“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建功新福清——福清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黄河大合唱》创作80周年合唱专场音乐会”在这里举行(如图)。王进足、张帆、林中、翁芳明、胡万源、陈恒东、张是全、林彤、罗明炜、徐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各单位、学校师生以及市民群众等500多人观看演出。

  音乐会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黄河大合唱》创作80周年,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后的巨大成就,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全体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旅局、市教育局承办,市文化馆、市文体中心管理处、市音舞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福清)合唱培训基地协办,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和尾声三个部分。合唱团队由福清市侨乡合唱团和福清市融声合唱团组成。

  据了解,福清市侨乡合唱团成立于2010年,以青年音乐教师为主;福清市融声合唱团成立于2011年,以中老年人为主。两支合唱团多次代表福清市参加福州、福建和全国的各类合唱艺术活动并获得好成绩,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

  音乐会上半场在混声合唱《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帷幕,随后混声合唱《九儿》《康定情歌》,女声合唱《奉献》,混声合唱《不忘初心》《那片海》,女声合唱《大鱼》,男声合唱《蒙古人》等曲目,激情的表演,昂扬的歌声,感染了现场所有观众。

  音乐会下半场演奏《黄河大合唱》套曲,分为七个乐章,第一乐章《黄河船夫曲》,第二乐章《黄河颂》,第三乐章《黄水谣》,第四乐章《河边对口曲》,第五乐章《黄河怨》,第六乐章《保卫黄河》,第七乐章《怒吼吧,黄河》。气势恢宏的合唱,诠释了中华民族顽强不屈、勇往直前的民族精神,让全场激荡飞扬。

  最后,全场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不断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现场激情被一抹抹国旗红点燃,观众全场起立高声齐唱,唱出了福清人民凝心聚力、奋发图强,以“大福清”建设的丰硕成果,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的豪迈激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