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福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

2019-11-14 15:19: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4日讯(记者:夏巧鸿)1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副主任俞大军、朱育平,副调研员林传金及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常委会班子成员、有关委办负责人围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开展了对照检查。

  林中对照党章党纪和中央列出的“18个否”,逐条进行了自我检视,逐一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他要求,要切实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实践能力,坚持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衡量、规范、约束自身言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挂钩镇街、企业,积极倾听基层群众心声,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进一步加强代表建议督办工作,不断提高解决率和满意率;要坚持担当作为,进一步服务大局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特别是在事关全局发展的重要工作上,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出实招、献实策、干实事,全力推动福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严格自律,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严格对照党章党规,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

  会上,部分与会人员还分别以“1+N”监督模式、促进老区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发挥乡贤作用,以及提升县级人大预算监督工作等为题作了调研成果交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