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福清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2019-10-09 15:47:3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9日讯(记者:林翔 颜阵寒 夏巧鸿 陈盼兰)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9月29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生态环保主题教育研讨会,结合市委常委会“践行初心使命”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第二阶段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按照县域集成改革需要,对生态环保领域体制机制改革进行谋划推进,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面调研、协调、推进生态环保有关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市领导张帆、张新怿、胡万源、陈存枫、陈恒东、张是全、林彤、罗明炜、徐东、潘俏黎、刘必建、李文清、施家雄、王言霖、张晓玲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保局、市城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分别汇报了全市生态环保、垃圾处理、农业面源污染处置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业企业节能降耗监管、水环境污染治理、生活污水处理及坟墓整治工作情况。

  与会市委常委结合开展“践行初心使命”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紧紧围绕环保主题,立足各自岗位实际,从突破瓶颈、补足短板、消除隐患、提升水平等几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下一步环保工作阐明了思路。

  王进足结合近段时间以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环保工作方面的重要论述,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要求,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新思想。其中,“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正确处理好发展与生态之间的关系,提供了科学指南。

  围绕如何践行“两山”理论,王进足要求,要树立“保护环境与发展经济是相统一”的辨证思维;树立“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维;树立“生态红线就是发展生命线”的底线思维;树立“生态文明关系民族发展千年大计”的战略思维;树立“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绿色思维。

  王进足强调,环保工作要明确一个定位,把定位搞清楚,职责弄清楚,工作理顺畅;要抓住一批重点,针对工业、农业、服务业、水环境等污染治理,细化落实举措,逐项抓好整改;要建立一套机制,结合主题教育的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等工作,从体制机制层面入手,探索建立一批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生态环保工作制度性、规范性成果;要形成一个合力,分管市领导要牵好头、履好职,抓好分管领域的环保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密切协作、共同配合,扎实做好生态环保这项工作。

  又讯9月2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坚定理想信念”集中学习研讨会。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胡万源、何玉金、高双成、潘俏黎、刘必建、李文清、施家雄、张晓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福清革命史的感受,联系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这一主题,开展学习研讨。陈存枫、林友华、王言霖三位同志因公请假,作书面发言。

  与会人员表示,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定政治立场,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实际,保持清醒认识,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推进大福清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帆畅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后指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广大党员干部要铭记历史,坚定发展信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奋力推动福清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保持清醒,认真查摆问题,对照“坚定理想信念”这个主题,通过深入剖析查摆,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强化担当,加快发展步伐,进一步开拓思路、夯实平台、狠抓项目、优化环境,建设美好“大福清”。

  又讯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坚定理想信念”集中学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林中、俞大军、朱育平、林鹤志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组织学习了《新中国:砥砺奋进的70年》、党史、新中国史以及福清革命史。随后,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和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结合“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展开研讨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在集中学习研讨时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力量之源、正气之魂。在新的历史时期,共产党员要在实践中不断深入领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精神实质,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锻炼,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讲境界、讲气度、讲情怀、讲格局,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永葆浩然正气之本。

  结合“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林中指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我们要有清晰的认识、坚定的自信,一以贯之地把这个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实践好、发展好。要以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和全市人大代表更富实效的履职作为,谱写新时代福清人大工作的新开篇。

  又讯9月27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坚定理想信念”集中学习研讨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翁芳明,副主席陈生、吴华云、何德信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党史、新中国史、福清革命史和政协70周年辉煌历程。市政协班子成员、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结合“适应新时代要求,促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调研议题作研讨发言。

  翁芳明指出,坚定理想信念,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作为必修课,把读原文、悟原理作为一种生活习惯、工作需求和精神追求,筑牢信仰之基。作为基层政协组织,要通过学习夯实理论功底,学好用好经典,把为党分忧为民尽责作为工作的主线,把坚守党的初心和担当政协使命高度统一,把主题教育和提高政协工作质量相结合,以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新时代政协的使命担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