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福清主题巡回宣讲活动走进教育工委片区

波澜再现福清七十年奋进史

2019-07-31 08:32:0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31日讯(记者:滕端钦)7月30日,市“忆苦思甜颂党恩”主题巡回宣讲活动走进教育工委宣讲片区。

  当天,活动在市教育局二楼会议室举行,吸引了市委教育工委、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园)长、书记;教育局、进修校全体干部200多人到场聆听报告。

  宣讲会上,市政协原秘书长严家梅以《从一个“水”字看福清七十年变迁》为题,从福清缺水的历史出发,到如今的全域治水,讲述清发展史上党和政府的攻坚克难解决缺水问题,展示了福清人齐心协力、战天斗地的风采。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原副主席郑敬平以《忆苦思甜话融侨,爱国爱乡颂党恩》为题,讲述了老华侨在海外艰苦创业,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回报桑梓的故事。福清融侨开发区党工委原委员、管委会原副主任陈恭尧以《筑梦融侨感恩时代——26年亲历融侨开发区的开发与建设》为题,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讲述一代福清干部在融侨开发区及福清改革开放中勇挑重担、敢为人先的精神面貌。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部副主任毛淑慧以《见证变迁亲历幸福》为题,讲述了作为一名新福清人眼中的福清,希望大家思源感恩。

  宣讲员们分别以自身成长经历、工作实际和切身感受,为广大干部群众讲述了老一辈党员、干部、华侨、群众艰苦创业的故事,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国及我市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上下艰苦创业、矢志奋进、致力推进“大福清”建设的生动实践和突出成就。精彩的宣讲,给与会人员深深的心灵触动和精神震撼。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教育系统实际,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并开展好“忆苦思甜”主题教育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教师积极投身“大福清”建设,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