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福清多部门开展“忆苦思甜”活动

2019-07-19 08:48: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9日讯(记者:林翔 颜阵寒)7月17日,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党史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和一都镇联合开展“忆苦思甜念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市直机关部门和步行街社区党员干部约60多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党员们首先来到一都镇东山村,参观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东关寨革命遗址,详细了解东关寨的历史背景及社会价值。随后,来到闽中罗汉里游击根据地,向烈士纪念碑献花,听取闽中游击支队根据地革命史介绍,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最后,全体人员重走“红军路”,参观一都罗汉里闽中游击根据地旧址遗址、红军纪念展览馆、红军食堂、红军学校等地,感受闽中游击队在荒野之地开辟革命根据地的英雄气概,领略先辈们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又讯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7月17日,市“忆苦思甜颂党恩”主题教育巡回宣讲团赴东张片区举行宣讲活动。东张、一都和镜洋镇的120多名党员干部到场听讲。

  当天上午,宣讲团成员严家梅、郑敬平、陈恭尧、赵剑清别以《从一个“水”字看福清七十年变迁》、《忆苦思甜话融侨,爱国爱乡颂党恩》、《筑梦融侨感恩时代——26年亲历融侨开发区的开发与建设》、《忆苦思甜颂党恩——祖孙三代见证福清的发展与变化》为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福清各项事业所发生的变化。精彩的宣讲让听讲者的心灵深受触动。

  大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新时代优秀干部,以党建为引领,以优良的工作作风,践行初心和使命,当好新时代建设者,为“大福清”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