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海口镇开展“红色七月”系列活动

2019-07-17 07:56:5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7日讯(记者:林明)连日来,海口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志愿者、红色爱心帮扶队积极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为困难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共计慰问困难党员46人,发放慰问金26500元。

  据悉,为进一步激发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海口镇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行党誓、牢记使命担重任”为主题的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开展红色服务,慰问困难党员”只是其中一项内容。

  红色服务是指除了慰问困难党员外,还积极开展“红色七月”志愿服务活动,各党组织积极响应市、镇号召,参与党员志愿者达600人次。镇党员志愿者协助村委入户宣传平安建设,做好政策解读与宣传;积极参与到巡更活动中,切实提升村内治安水平;积极参与到“百里渠道万人巡”活动,为构建良好水生态环境,促进人水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色榜样是指通过表彰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40名优秀共产党员,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弘扬先进、树立正气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红色活动是指借着“七一”这个契机,以召开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座谈会、参观革命教育室等方式,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共计参与党员干部700多人次。通过各党组织书记上党课方式,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鼓励党员立足岗位,为家乡发展献力,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海口镇开展开展红色学习、红色宣讲活动,鼓励党员参与“党建引领新使命、振兴乡村谋作为”知识竞赛,参与全市“忆苦思甜颂党恩”主题巡回宣讲活动,接受党性教育。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