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福清市总工会助力通渭县攻坚脱贫

三年发放助学金45万元

2019-08-26 11:20:1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6日讯(通讯员:陈生)8月19日至22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捷一行前往通渭县开展对口帮扶考察活动。

  在通渭县期间,考察组一行开展“春风助学”活动,资助通渭县30名贫困大学生,并先后深入榜罗镇陈尧村许爱岚、积麻村范玲、襄南镇杨堡村杨海霞、马店村马广禄、王岔村王康康等贫困学生家中走访,详细了解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随后,又前往榜罗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最后,在通渭县总工会召开座谈会,就下一步对口帮扶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助力通渭县攻坚脱贫,做了许多务实有效的工作,尤其是在每年的“两节”慰问、夏季“送清凉”、“金秋助学”等活动中,对通渭籍困难职工群众进行了大力帮扶。2017年开始,市总工会每年对通渭县考入本二以上的建档立卡的30人贫困家庭子女进行资助,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金,三年共发放45万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