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网格化布警 全天候巡防 巡逻中处警

福州市七县(市)区公安局“110”处警模式改革启动仪式在福清举行

2019-08-21 09:41:1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1日讯(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林维锴)昨天上午,福州市七县(市)区公安局“110”处警模式改革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标志着福州公安“110”新的勤务机制正式运行。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福州市副市长、福州市公安局长潘东升,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作璋,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明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共设7个会场,福清为主会场,长乐、闽侯、连江、罗源、闽清、永泰为分会场。6个分会场通过视频传输向主会场报告现场情况。启动仪式上,福清市公安局代表作表态性发言(如图)。潘东升向福清“110”处警代表授予“福清110”旗帜,并宣布福州市七县(市)区公安局110处警模式正式启动。各区县“110”处警车队从活动现场陆续出发,奔赴各自巡区正式开展巡逻处警勤务。

  据了解,“110”新的处警模式改革后,福清等七县(市)区处警工作由原先的派出所为主,调整为由巡特警为主负责,同时按照“四警四化”要求,建立动中备勤、动中处警的勤务机制,安排巡特警、巡逻警组在巡区巡逻、处警,做到网格化布警、全天候巡防、巡逻中处警,实现巡逻防控压警情,形成有警处警、无警巡逻、车巡为主、步巡为辅、就近处警、梯次增援的勤务模式。

  福州公安“110”新的勤务机制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在牢牢把握、认真贯彻“漳州110”“四警四化”(即主动预警、精细布警、多维接警、动中处警和智能化指挥、精准化服务、标准化执法、专业化建设)精髓要义的基础上,结合福州实际,按照“四警四化”警务机制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构建实战型指挥巡防体系为目标,主动顺应动态化、社会化条件下治安规律特点,坚持屯警路面、就近出警、动中处警、扁平指挥、快速反应,着力构建指挥扁平高效、巡防立体多维、支撑智能规范的指挥巡防格局,建立具有福州特色的110处警模式,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同时,全市公安机关还将以此次改革为契机,把“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的保护神”贯穿公安工作始终,全力打造“工作最苦、坏人最怕、百姓最爱、形象最好”的福州先锋警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