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第18届世警会男子柔道66公斤级比赛举行

福清公安庄炜获铜牌

2019-08-13 18:41:3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3日讯(记者:陈生)8月11日上午,2019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柔道比赛在成都市双流区体育中心举行,来自福清公安代表队的庄炜不畏强敌,获得男子柔道66公斤级比赛铜牌。

  1993年7月出生的庄炜,是福建省柔道运动员,毕业于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是国家二级运动员。2013年,他通过福建省特殊技能人才招考(擒拿格斗专业),2014年特招进入福清市公安局,成为福清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特警,同时他还是民警训练基地的一名教官。

  8月11日,庄炜所参加的世警会柔道比赛项目,分两小组对决。在上午首战对决中,他仅用时30秒就速胜对手;第二场对阵柬埔寨选手时,他又以绝对优势获胜;第三场对战印度选手时,因战术失误输了比赛,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四强。在与同属于中国队的成都运动员比赛中,庄炜输给了对手,无缘冠亚军争夺,最终以总积分第三的成绩,获得男子柔道66公斤级铜牌。

  昨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目前还在成都的庄炜,他说:“我是中国警察!在荣获世界荣誉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能够站在颁奖台上,为国争光,我感到骄傲与自豪!”他表示,荣誉已成为过去,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自己热爱的教官事业而努力奋斗。

  据悉,本届运动会福清公安有两人参赛,另一人是参加摔跤项目的王其若,他是福清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特警,将于8月15日参加比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