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福清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2019-09-17 10:36:3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7日讯(记者:陈盼兰)9月16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9年第16次会议,部署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上级和市委决策部署、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大福清”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要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准确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句话,扎实开展“深化‘四学’强信念,知行合一增定力”“做实‘三研’走基层,凝结民意破难题”“对标检视找差距,盯紧短板抓提升”“铁心聚力抓整治,奋发有为促发展”四个专项行动。

  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习上,引导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教育落深落实落细;调研上,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结合深化“驻村访民情、串门话发展”和跟踪服务企业“双保”等行动,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查摆问题上,对表对标检视问题,认真检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在整改上,以刀刃向内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下大力气解决查摆出来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学习教育同落实上级和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