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王锦萍载誉回榕

她和翁希明的先进事迹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2019-09-07 15:58:2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晖

  

王锦萍(左一)和翁希明昨日下午返回福州。

  福州日报讯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王锦萍和获得提名奖的翁希明,昨日从北京载誉返榕。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只是在工作中做了应该做的事,但党和政府给了我们这么高的荣誉。我们一定要化鼓励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昨日抵榕后,坚守海岛33年的福清村医王锦萍急着回海岛,因为前不久她从镇上为村民订购的药品到了,她要去码头把药品挑回村卫生所。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吉钓岛以前没有码头,退潮时,船只无法靠岸,王锦萍就涉水到船上取为村民订购的药。现在运药品的船可以停靠码头,但每次数十公斤重的药品得靠她挑回村卫生所。海岛风大、路陡,挑担走路很吃力。

  采访中,王锦萍多次提及村里的老人。因为岛上不少老人有“三高”(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离开海岛几天了,她想赶紧回去为他们复查。“回到海岛,乡亲们有事找得到我,我才能放心。”王锦萍

  说。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昨日接受采访时,翁希明告诉记者,5日晚参加颁奖活动时,他被全国道德模范的事迹感动了,多次情不自禁流下热泪,“全国道德模范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也是我学习的榜样”。

  王锦萍是我市首位全国道德模范,翁希明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在我市各界也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为他们点赞。第三届福州市道德模范、市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重型机械手郑贞良告诉记者,王锦萍在艰苦条件下坚守海岛33年,很不容易,践行了共产党员的职责,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市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加强道德典型的选树,运用好人榜、乡贤榜、道德讲堂、百姓讲坛等载体,进一步让有血有肉的身边好人和可敬可信的凡人走近百姓,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