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努力让群众享有更多的蓝天白云

福清市领导深入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开展生态环保专项行动

2019-09-03 07:49:3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3日讯(记者:林翔)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问题大整改,坚决打赢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园区企业整治组,再次赴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开展专项行动,追根溯源、举一反三,进一步深入找准问题,把推进环保问题整改,做好环保督察“后半篇文章”,作为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增进民生福祉的重点来抓,对全市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全面体检、把脉会诊,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推动美丽福清、生态福清建设。

  当天上午,王进足一行先后来到宏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元洪污水处理厂、经纬新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宇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认真察看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管网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并走进污水处理监控室,实地察看企业环保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在看重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注重社会效益,自觉履行好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为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出积极贡献,努力让全市人民享有更多的蓝天白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进足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了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科学制定了“大福清”发展战略行动纲要,要求深入开展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三大行动”。其中,生态环保是前提,是基础,只有保护好生态环境,发展才会更加持续,家园才会更加美丽,生活才会更加幸福。

  王进足要求,针对工业污水,要从企业内外部同步发力,在企业内部督促落实环评标准、提高工艺水平、完善处理设备、规范管理制度等工作;在企业外部重点完善管网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针对生活污水,要结合深化“一村一池塘”“污水零排河”等行动,做好巡河清渠、设施建设、截污纳管等工作,对涉及周边镇街的农村先行采取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待管网体系建成后接入污水处理厂处理;对非镇区范围的村,通过三格化粪池、小型化污水处理设施等途径,进行集中处理,确保达标排放。

  王进足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园区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职责,管理到位,从严要求,团结一心,迅速行动,攻坚克难。市直有关部门要协同作战,切实做好技术服务、资金统筹、督促协调等工作;相关镇街要围绕长远发展目标,加大力度、狠抓落实,切实把工作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努力实现整个片区生态环境大提升,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早日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现实。

  市领导林友华、李文清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