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2019-08-12 14:32:5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2日讯(记者:滕端钦)8月9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法院党组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较好地行使了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市法院党组要始终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以落实好“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准则,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院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在工作中落到实处。二要忠实履职保稳定。当前我们正处于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期,需要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来保障。要紧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这个大局,依法惩治刑事犯罪活动,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破解执行难题,切实维护好社会的安定稳定,经济的健康发展,人民的幸福安康。三要夯实基础强保障。要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围绕提高审判质效、促进司法公正等方面,积极探索完善各项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法院工作成效。要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严抓好法院系统干部的政治建设、业务提升、日常监管等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司法公正的法警队伍。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检察院党组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实履行“四大检察”职责,在强化检察监督、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司法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市检察院党组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上级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严抓好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二要坚持服务大局。要强化全局观念、大局意识,以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为导向,扎实做好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等工作。特别是要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好社会安定稳定,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三要坚持改革创新。要继续加大改革步伐,围绕如何强化检察监督、如何提高检察效能等领域,积极探索推出更多符合福清实际的改革措施和办法,力促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