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福清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2019-08-02 08:28:4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日讯(记者:滕端钦)7月31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和省、福州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市公安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我市公安工作。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领导陈恒东、林峭立参加会议。

  王进足指出,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市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推动公安事业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公安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王进足充分肯定了我市公安工作成效。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中心工作,积极做好保驾护航工作;维护治安有新成效,社会治安全面改善;民生警务有新提升,推行了“公安政务+互联网”模式,服务有了显著提升;队伍建设有新气象,公安干警队伍作风得到明显改善,福清公安“家”文化品牌走向全国,涌现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等一批先进典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进足要求,当前公安工作仍然面临着严峻复杂的形势。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公安机关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公安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扎实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着力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能力,努力为“大福清”建设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国绕中心工作,融入发展大局,要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自觉把公安工作融入到“大福清”建设发展全局中去,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当好忠诚卫士,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要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重点地区、重点案件、重点问题,抓好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特别是要加大公安队伍中“保护伞”问题查处力度,切实维护风清气正;要坚持改革创新,提高治理水平,围绕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持续深化公安工作各项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公安工作活力;要聚焦矛盾纠纷化解、重点群体管控、专防群防联动等领域,探索推出更加有效的管理体制机制,结合“数字福清”“智慧福清”建设,探索深化智慧警务、数据公安建设行动,提高公安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水平;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于公安工作全过程,引导广大公安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同时,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对公安工作的指导支持,落实好政策、经费、装备等保障工作,加大对公安干警关心关爱的力度,扎实做好新时代公安各项工作,努力为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创造更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