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献一腔热血 保一方平安

——记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俞裕文

2019-05-15 14:31:48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5日讯(记者:陈生)今年48岁的俞裕文,现任市公安局音西派出所刑侦大队街面犯罪侦察一队副队长。因“灭霸”和维稳工作赫赫有功,2016年被省公安厅授予个人二等功,并获评福州市优秀人民警察、福州市公安局破案标兵等荣誉。

  俞裕文办案经验丰富,思路清晰,抓落实稳健果断。在具体办案过程中,他能对公安业务研究透彻,对案别定性尺度把握准确,能够较好地办结疑难杂症的案件。同时,善于统筹安排中队民警的日常工作,团结民警,抓重点、抓落实、解难题,每项工作都能结合实际,提出有效的思路和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并能一抓到底,务求实效。

  自抽调音西派出所工作三年来,在市公安局领导和音西派出所领导的指挥下,俞裕文带领全队6位民警,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在数十起重大团伙案件的侦办过程中,从经营、抓捕、预审、逮捕起诉阶段均起到顶梁柱作用并屡建奇功。无论是担任刑侦专业队还是案审三队的负责人,俞裕文所带的队伍绩效连续三年排名全所第一并位列全局同类专业队绩效前列。

  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俞裕文全力参与其中。他马不停蹄地收集信息,核查线索,制定方案,伺机收网,预审攻坚,哪里有涉黑涉恶案件,哪里就可以看到俞裕文的身影。

  近三年,音西街道旧城改造正处于攻坚阶段。俞裕文在服务保障音西经济发展和征迁、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他坚持以扫黑除恶治乱为抓手,在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和征迁工作中履行职责使命,先后在处置音西街道的霞盛、东侨、京东方二期等征迁维稳和重点项目推进中,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提升处突能力。在服务保障工作中,他雷厉风行,强化排查调处,妥善化解矛盾,为保障重点项目推进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

  今年五一节,俞裕文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