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福清多部门联合打击非法金融活动

2019-05-09 08:39:5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9日讯(记者:卢贤明)日前,市金融办牵头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发改局(信用办)、人行福清分行和市银保监办等多个部门,抽调精干人员组成联合行动小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非法金融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摸排线索;第二阶段进行重点核查;第三阶段为清理整顿。其中,第一阶段为期一周(4月22日—4月26日),主要是针对写字楼、酒店、商业综合体等大楼内的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梳理,重点开展非法集资等涉众风险机构的线索摸排。该行动旨在维护我市金融市场秩序稳定,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套路贷”以及金融领域“黑中介”的识别和防范能力,保障我市金融业健康、快速发展。

  目前,联合行动小组已排查了裕荣汇写字楼、利嘉二期店面、万达写字楼、创元写字楼、融商大厦、天河大酒店等商业集中区域,共梳理排查各类企业近400家。通过排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营业执照未按规定悬挂、企业年报未及时报送、注册地和实际经营地不符、跨区域经营、无证经营等相关问题。联合行动小组已责令7家企业进行限期整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