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福清市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违纪查办工作会议

2019-05-09 08:01:3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9日讯(记者:陈希龙)4月3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纪查办组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明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二轮、第三轮督导工作动员培训班、省扫黑除恶一办五组联席会议和福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并对市纪委监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分工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治标到治根的攻坚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突出线索摸排,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边打边治,着力建章立制,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站位,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党政主导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责任;要聚焦深挖彻查,紧盯扫黑除恶阶段性目标任务,将案件线索摸排作为“深挖彻查”的重要前提,将“一案三查”作为“深挖彻查”的关键环节;要深化综合治理,着力夯实基础,加强学习培训,巩固提升宣传成效,着力建立健全行业监管和乱象治理的长效工作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查摆存在的短板、弱项,结合现有问题,找准整改切入点、突破点,深化举措、改进方法,主动抓好整改落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