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

——记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龙江街道办事处主任郑凌燕

2019-03-11 11:29:4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1日讯(记者:林文捷)近日,全国妇联授予1986个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授予1000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授予490个单位“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龙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郑凌燕成为福清唯一获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人选。

  高个、短发、说话风风火火、办事干干脆脆,郑凌燕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一位精明能干的知识女性。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对工作有着火一样的热情。“为人民服务,为‘大福清’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觉得无上光荣!”郑凌燕说。

  遇到困难冲在前,她是群众眼里的“救命草”。2016年“鲇鱼”台风来袭,由于松峰海堤海水倒灌,松峰村许多地方被淹,需转移的群众基本都转移了,但仍有5名高龄老人行动不便,转移存在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郑凌燕马上行动,带队乘坐冲锋舟,深入松峰村救援。安全转移出老人后,郑凌燕一路上还一直耐心安抚老人,让他们安心。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在困难险急面前,她是群众的‘半边天’。”村民这样告诉记者。

  无论做什么工作,不论分内分外,郑凌燕都充满热情,敢于担当,尤其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她不折不扣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龙江街道土地上的点滴变化,见证了她的辛勤耕耘,砥砺奋进。在全力推动产业大发展上,郑凌燕团结带领全街道干部群众,携同乡贤,以“双保”行动服务企业为立足点,以“亲清”关系号召在外企业家回乡创业。2018年,龙江街道招商引资工作位居全市第一,“五个一批”工程位居全市前列。目前,辖区内医院、公交汽车站等在建工程有15个,固投近40亿元;督促各村开展“同置业、壮村财”行动,实现村财收入突破10万元。

  郑凌燕还全力发动干部群众齐上阵,不遗余力地推进生态宜居工作。在她带领下,龙江街道各村“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程率先完成。有条件的村均实现“一村一池塘”建设和“拆旧、拓新、整漂亮”工作,10个村完成了截污纳管达标排放工作,“四旁”绿化和移风易俗活动正在提升中,群众的满意率达100%。

  日常工作中,郑凌燕总是全身心投入到为民办实事工作中,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投身于各项民生工程建设上。为完成和谐征迁,她总是冲在一线,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打通断头路、改造旧片区(棚屋区)、完成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等。在她的推动下,龙江街道东南村在全市率先完成了农村幸福院示范建设。她还督促各村拓展群众活动场所建设,广泛宣传文明乡风、扫黑除恶治乱等知识,以“五不漏”体系扎实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实现社会和谐安定稳定。

  为适应新形势的要求,郑凌燕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不断适应新发展,用爱心、热心、责任心,努力工作,勇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不平凡的事业,树立起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为“大福清”的建设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