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福清哥要当好搏拼者实干家追梦人

福清市2019年新春茶话会举行

2019-02-14 11:26:3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4日讯(记者:滕端钦)一元周复始,万象又更新。2月13日,我市举行2019年新春茶话会,王进足、张帆、林中、翁芳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原任福清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市直有关单位、镇街主要领导,企业界代表等500多人欢聚一堂,共叙情谊、畅谈发展,为新一年大福清的建设发展加油鼓劲。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代表市四套班子致辞,向所有关心、支持福清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新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他说,回眸2018,在海内外“三大福清人”的共同努力下,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新跨越、新提升,GDP突破千亿大关,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排名双双步入了前20强;融侨柔性面板、江阴康乃尔MI、蓝园中铝等一大批项目签约、落地、动建、投产;城市道路畅通、片区改造、组团开发等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系列重点工作全面铺开;“党建引领、多维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福清”建设创出佳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历届县市班子和老领导们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朋友和海内外“三大福清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王进足说,成绩属于过去,新一年新的目标,新一年新的征程。为引领新一年的发展,今天茶话会的主题定为“搏拼2019”。“融和向阳、搏拼天下”是新时代福清精神,“融和”是指福清人有胸怀,“向阳”是指福清人有朝气,“搏拼”是指福清人有拼劲,“天下”是指福清人放眼全球、闯荡世界、享誉海内,这其中“搏拼”是福清人血液中流淌的最鲜明基因。

  王进足表示,确定“搏拼2019”这个主题,就是要向全市发出号召,提出三个倡议。第一,倡议福清人要当搏拼者。过去福清人为了生存、为了发展、为了梦想,赤着脚出去、空着手创业,走遍了千山万水,尝尽了千辛万苦,最终在异国他乡干出了一番事业,赢得了海内外的普遍赞誉;搏拼者能得胜。不论是过去的商场比拼,还是如今的市场竞争,都需要敢闯敢拼的勇气和品格。尤其面对困难挫折时,要永不言败、永不言弃、永不止步,才能成功、才能得胜;搏拼者有出路。在新时代发展大潮中,要实现每一项发展目标,实现每一张美好蓝图,都需要不懈努力、不停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一锤接着一锤地敲,才能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闯出一条又一条新路。

  第二,倡议福清人要当实干家。不论是党员干部,还是企业家,想要做出一番亮堂堂的事业,最主要靠“实干”。做到“实干”,要以“实在”立业,吸取以前部分福清人短视投机带来的惨痛教训;要以“实业”为本,把更多的时间、精力和资金投放到实业上去,在发展实业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利用融侨、江阴、蓝园、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聚龙国际创业小镇等平台,把福清实体经济做大做强;要以“实力”取胜,抓住当下的大好机遇,专注主体、坚守实业,抓紧发展壮大企业,把规模做大,把效益提高,把品牌擦亮,把市场扩大,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和硬实力。

  第三,倡议福清人要当追梦人。每一个人都有梦想,福清的梦想是建成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让所有福清人生活在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里,是在全国百强县市中站在更前的位次,是实现国际化,让福清这张“名片”在全世界拥有更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这个梦想,需要党员干部持续奋勇攻坚、需要社会各界持续凝心聚力、需要广大乡亲持续给力支持,把“大福清”这个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王进足希望,所有福清哥都要当好搏拼者、当好实干家、当好追梦人,在搏拼中追梦,在实干中圆梦,沿着当年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擎画的发展宏图,接过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奋斗旗帜,奋勇谱写新时代“大福清”发展新华章!最后,他还用自己创作的一首诗“梦萦石竹绘宏图,重振元洪揽寰宇;联通湖库润玉融,敢叫陋俗朗乾坤;谋划百业奔九洲,对标一流攀巅峰!”回眸与展望福清的经济社会发展。

  茶话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主持。他介绍了在过去一年里福清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向大会公布了福清市2018年度“十大投资企业”、“十大产销企业”、“十大纳税企业”名单,并详细介绍我市扶持民营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有关政策。茶话会上,福建省商务厅外资处处长陈奇介绍了福建省利用外资的主要政策。曹德旺、唐承华、陈全福等7名拼搏在各条战线上的“福清哥”在茶话会上作了代表发言。

  在新春茶话会召开前,市四套班子领导还陪同练知轩、宋克宁、陈瑞麒、陈大强、陈春光等老领导来到市美术馆,观看福清市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作品展。

  在观展过程中,新、老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边走边看,直观感受福清40年来的变化。大家对福清紧紧围绕“大福清”发展战略,持续深化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一系列政策上取得的亮眼成绩给予积极评价和高度肯定,认为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城市面貌发生显著变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发展空间非常广阔,并对福清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王进足表示,福清能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干部们的辛勤付出,今后福清全市上下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抓住战略机遇,扎实推进经济建设、城市发展、民生项目落实,全力推动福清发展再上新台阶。市领导王建生、张新怿、胡万源、陈存枫、陈恒东、张是全、林彤、罗明炜等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