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福清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2018-11-27 11:20:2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7日讯(记者:林翔 夏巧鸿)11月26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各室部主任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暨监委委务会议,传达省、福州市违纪查办工作推进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明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违纪查办工作的首要职责就是督促、推动问题清单整改。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任务面前,要紧紧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目标要求,聚焦基层这个重难点,稳步有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纪查办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深挖彻查相关案件中是否存在“保护伞”或履职不到位的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巡察“利剑”、派驻“探头”、办案“扩挖”等作用,保持打“伞”破“网”高压态势;要严格落实“一案三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苗头性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