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福清市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

2018-11-21 15:25:4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1日讯(记者:夏巧鸿)11月19日至20日,2018年度福清市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在融的省、福州市人大代表,福清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及各镇街人大工作人员等近400人参加集中培训。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林中、王德玉、俞大军、朱育平、严萍、林鹤志、林传金参加学习培训。市领导王建生、张新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市委党校教师分别为代表授课。本次培训班还组织部分福州市人大代表开展述职。

  据悉,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推进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法律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培训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福清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讲解及有关工作通报;今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我市城乡总体规划情况和中央公园规划建设情况通报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作了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大代表要集中精力,以良好的学风保证培训学习的质量和效果。他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上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贡献力量;要带头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共同推进新时代“大福清”建设;要认真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并融会贯通于履职实践之中,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使代表权力真正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