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南岭镇制订养鳗场尾水排放设施改造计划

2018-10-12 14:26:3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2日讯(记者:林翔 通讯员:赵力同)“山好、水好、空气好”既是大家对南岭的普遍印象,也是南岭镇群众倍感自豪的事。近年来,随着养鳗企业的发展,南岭镇水生态环境出现一定变化,群众的幸福感也随之下降。为推进辖区水产养殖业健康发展,近期,南岭镇大力实施“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对14家养鳗场(11家精养鳗场)进行排查,并计划根据实际情况,制订养鳗场尾水排放设施改造升级计划。

  今年以来,南岭镇多次召开镇、村两级干部污水治理专题部署会,研究辖区养鳗场尾水治理工作,并把工作任务分解到各工作片。同时,充分利用开展扫黑除恶、节假日、万名党员入户问平安等活动的机会,号召全镇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各工作片定期上报任务进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

  此外,向各养鳗场传达“谁污染,谁治理”的环保理念,要求养殖户积极配合整治行动,共同维护好生态水环境。要求养鳗企业安装污水处理设备,或修建沉淀池、过滤池、氧化塘等,使鳗场尾水经过处理后达标排放。

  为彻底治理水环境,南岭镇还对辖区内的生活污水排污口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坚持“逐个排查、应查尽查、查了再查”的原则,并对前一阶段排污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力求从源头上推进水污染整治。9月4日,该镇聘请福建中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梨洞水库涵洞口、马斜村、吉岚村、文祚村等分流域取水点进行采样检测,及时研判该镇水质,为进一步治理污水直排等问题提供依据。9月18日,该镇委托省环保院专家举办养鳗场专项治理工作培训会,为治理鳗场尾水献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