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全省公安局长“扫黑除恶”微访谈在福清拉帷

12万网民共同参与

2018-10-10 19:24:1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10日讯(记者:滕端钦)109日,根据省公安厅、福州市公安局部署安排,全省公安局长扫黑除恶系列微访谈之首场微访谈活动在福清拉开帷幕。

当天,访谈嘉宾福清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陈明俤带领办公室、督察、刑侦、治安、交警、出入境管理、政工等警种部门和基层派出所负责人,上线“@福清公安与你同行”新浪微博,与网友交流。访谈中,陈明俤局长围绕“扫除黑恶犯罪,打赢人民战争”这一主题,与广大网民开展键对键、点对点在线互动交流,为群众解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疑惑。

问:“村里的集体滩涂被村干部占用多年未归还,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打击侵占集体财产行为吗?”答:“扫黑除恶重点打击农村十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其中包括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垄断集体土地使用、非法占地的黑恶势力;村干部、农村“村霸”、宗族势力参与的土地违法行为等。”……记者注意到,活动开始,“@福清公安与你同行”的微博界面顿时被各式各样的问题“刷屏”。访谈中,网友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着极高关注度,提出了许多富有含金量的问题,现场的相关警种部门均认真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访谈中,该局局长陈明俤表示,扫黑除恶是一项社会工程、系统工程,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都能够积极行动起来,勇于向黑恶势力作斗争,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与福清公安一道,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

据介绍,原定1小时的微访谈在广大网友的热情支持下,又“加时”30分钟,直到11点30分才结束,期间参与网民达12.1万人次,共回答讨论111个问题。而对于未能当场回答的问题,局长陈明俤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逐一落实。

记者还了解到,近5年来,我市公安部门围绕时政热点、便民利企业、公安改革等主题,先后举办了6场“公安局长系列微访谈活动”,从“谨防‘退税’诈骗陷阱”到“落实民生警务、回应群众需求”,从“你身边的公安改革”到“社会治安谋创新,共话平安零距离”,微访谈主题不断推陈出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