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福清市司法局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管理

2018-09-26 11:31:1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6日讯(记者:滕端钦)日前,市司法局召开社区服刑人员违规违法行为集中处理警示大会,3名社区服刑人员因多次擅自不请假外出,被依法行政拘留或提请撤销假释。当天,除了部分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主会场大会外,还在全市24个司法所设立分会场,1000多名社区服刑人员通过司法行政视频会议系统同步观看。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司法局按照“扫黑除恶治乱并举”的原则,加强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该局全面开展清查社区服刑人员身份信息和不请假外出情况,严把社区矫正社会调查评估关口,对拟适用缓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对象,进行严格细致全面的调查评估,从源头上甄别黑恶势力分子,杜绝不适用缓刑的人员在社区服刑;全面加强社区矫正日常监管,对已佩戴电子手(脚)环的社区服刑人员,进一步采取定位措施;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一对一”警示谈话,及时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生活工作近况、行为表现、思想动态及社会关系,预防黑恶势力引诱拉拢。同时,继续落实“宽严相济”政策,通过教育和关怀帮扶,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早日回归社会,自觉远离涉黑涉恶违法行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