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福清举办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业务培训班

2018-09-10 20:39:1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0日讯(记者:谢雄)9月7日,我市举办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业务培训班。全市24个镇(街)的3000多名村(社区)两委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内容涉及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文明乡村、美丽乡村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当天,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以及市委政法委、市委文明办、市农业局、市住建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业务,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廉政警示教育、扫黑除恶工作、“同置业、壮村财”工程、乡风文明建设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六个主题进行了专题培训。

  据悉,此次集中培训过后,各镇(街)将依托镇街党校,针对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村(社区)干部履职素养、发展村集体经济、农村常用法律法规、农村财务管理、扫黑除恶等相关工作内容,自主安排培训班,进一步提高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履职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