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继续开展下沉督导

2018-09-05 15:33:28来源:福建日报

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继续开展下沉督导

  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继续下沉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督导。

  当天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副组长甘霖一行到漳州市下沉督导,听取漳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甘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标本兼治,严格责任追究,将督导作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以督导压实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推进各部门齐抓共管,以督导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以督导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以督导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决落实督导工作的安排部署,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重点,注重政治督导、责任督导、问题督导、法治督导、实效督导、清正督导,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着力查摆问题,除痛点、攻难点,促进各项督导任务有效落实。要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注重长效、源头治理,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取得实效。

  在泉州,督导小组进驻晋江开展下沉督导,听取晋江市委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汇报,重点走访了磁灶镇、青阳街道、磁灶镇苏垵村、阳光社区等地。督导小组指出,要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突出线索排摸、强化核查研判,健全线索双向移送机制;注重宣传效果,在贴通告、发传单、挂横幅、打标语等方式的基础上,加大对典型案件案情及涉案人员处置情况的通报;各级干部要坚决杜绝挂帅不出征的情形,要真抓真干真出成绩;公检法等有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加快涉黑涉恶案件审理;切实整治灯下黑,敢于刀刃向内,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背后的“保护伞”问题。

  (记者 何祖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