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沙埔司法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加强宣传教育 深入走访摸排

2018-08-31 16:46:46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31日讯(记者:陈盼兰 通讯员:黄星辉)日前,沙埔司法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围绕三个重点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该所聚焦重点时间、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通过横幅、LED、宣传标语、宣传展板、宣传挂图、宣传单、宣传栏、广告牌等,大力宣传政府扫除黑恶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将扫黑除恶宣传与“法律六进”、节日普法相结合,积极宣传相关法律常识,努力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同时,充分利用信息化、社会化、专业化监管手段,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全方位、全天候监管,杜绝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同时,走访摸排重点刑释人员,加强思想教育,预防刑释人员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

  此外,该所还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集中调解资源,及时掌握全镇纠纷情况,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该所设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箱和举报电话,进一步拓展群众举报渠道。同时,围绕矛盾纠纷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加大对全镇涉黑涉恶高危人群、事项的摸排力度,及时掌握黑恶势力的犯罪线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