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以坚决的态度和高质量的整改成效体现政治忠诚政治担当

福州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8-31 15:28:28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8月30日讯(记者 李效翔 陈敏灵)30日,根据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和省委、市委整改落实工作部署,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彻底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这一主题,聚焦巡视反馈问题,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到位、取得实效。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全程指导。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福州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市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推进巡视整改的一项重要举措。会前,市委常委会、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民主生活会方案进行了专题研究;市委常委班子和各位常委同志作了认真准备,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严格对照检查,认真研究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多次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市直单位、民主党派、群团组织负责人等对市委抓好巡视整改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找准找实突出问题。

  会上,王宁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巡视反馈问题和征求各方面意见情况,进行深刻剖析,深挖政治根源,查找思想症结,分析党性原因,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强调要从市委常委班子和市委常委做起,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持之以恒转变作风,不折不扣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市委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严肃、坦诚真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出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王宁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锤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凝心聚力、促进整改的目的。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从自身改起、从现在做起,以严的要求、高的标准、实的举措,确保巡视整改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王宁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真正使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对标看齐的过程,以坚决的态度和高质量的整改成效体现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按照省委“大学习”部署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信仰、行动指南,推动这一思想在福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精神,迅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盯住问题、强化举措,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抢抓时间节点,逐条整改、逐项对账、逐一销号,加强跟踪督查,做到标本兼治,坚决防止反弹回潮,确保真改实改彻底改,切实改出新成效,改出新气象。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以巡视整改为新起点,严格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市委常委班子和市委常委要认真对照“五个过硬”“八种本领”的要求,在抓学习、抓责任、抓作风、抓落实上走前头、作表率,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凝聚起共同推进福州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