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东瀚镇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8-27 16:19:39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7日讯(记者:卢贤明)近期,东瀚镇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拉网式排查,将干部群众的思想与行动统一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警民恳谈走村入户

  “如果你们有什么线索,可以拨打举报电话进行举报。”这是东瀚派出所警民恳谈会上的一幕。以往,此类的会议只要简要通报辖区治安状况就可以,如今,警方又多了一项需要重复强调的事情,那就是发动群众提供有价值的涉黑涉恶线索。

  “我们除了在每月两次的警民恳谈会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外,还要求民警在下乡时,一定要宣传扫黑除恶工作。”东瀚派出所所长卢贤文说,该所针对傍晚时分许多村民集中在公园散步的时机,专门派民警到公园巡逻,向村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

  宣传督查双措并举

  近日,东瀚镇党员干部组成走访入户小分队,通过“综治宣传月”、“万名党员干部问平安”等活动,广泛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和当前政法部门的重点工作,使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人心。

  8月7日,东瀚镇司法所召开法制宣讲座谈会,对黑恶势力的行为、性质、认定标准和定罪处罚等进行了讲解,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不法行为进行举报。8月16日,东瀚镇综治办、司法所在辖区人群密集的车站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向过往村民分发扫黑除恶宣传单、宣传品,鼓励大家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截至目前,该镇共发放宣传资料13000份,悬挂横幅35条,播放LED宣传标语103条,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20余次,开展法律讲座1场,进乡村、企业、学校活动5场次。

  在做好宣传的同时,东瀚镇综治办还组织人员深入各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了解各村的落实情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