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福清掀起扫黑除恶宣传新高潮

2018-08-08 15:36:3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8日讯(记者:卢贤明)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福建省委及福州市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不断创新扫黑除恶宣传方式方法,实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模式,在玉融大地上形成一股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宣传新高潮。

  宣传方式多样化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不断创新宣传思路,不能仅限于广播、电视、报纸的宣传,还要采取各种让群众容易接受的宣传方式和方法,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市上下立即行动起来。市委宣传部要求市属媒体注重重点策划,确保新闻报道有效运行。由此,我市充分发挥福清电视台、福清侨乡报和福清新闻网等市属媒体及其新媒体平台的宣传主阵地作用,开辟专题专栏,围绕政策解读、工作动态、案例分析、典型经验等主题,以短新闻、通讯、图文、动漫、微视频、专题片等形式,精心组织各类宣传报道,突出重点,加大宣传力度,丰富报道内容,提高了市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与此同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宣传也在全市范围内铺开。7月11日,宏路司法所充分发挥法制宣传栏的作用,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安定有序”为主题,向群众展示“什么是扫黑除恶?”“为什么要开展扫黑除恶?”“如何做好扫黑除恶?”等内容宣传专题,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知度。7月12日至7月14日,宏路街道的11个村、3个社区充分发挥LED显示屏的宣传功能,集中滚动播出扫黑除恶的相关内容。此外,各镇街还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在镇区、社区、学校、村庄、工厂进行现场宣传,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材料、手提袋、保温杯等各种手段进行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宣传内容多元化

  各镇街、各单位领导始终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主题贯穿在日常工作中。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自己不仅是扫黑除恶宣传的指挥员,更是扫黑除恶的宣传员,不论走在哪里,也不论在做什么工作,都不要忘记了宣传扫黑除恶工作责任,引起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

  6月26日,玉屏街道在元洪附小开展禁毒宣传日活动中,不忘结合扫黑除恶这个宣传工作任务,向广大师生介绍“什么是黑恶势力?”“为什么要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并向广大师生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材料1000多份,现场展示扫黑除恶宣传展板12面,让该校师生受益匪浅。

  东张镇政府充分利用村级换届选举时机,积极向群众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动员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线索,特别是针对横行乡里或利用家族、宗族势力称霸一方的村霸、乡霸,取得良好效果。宏路和音西街道利用广大干部走村入户动员广大拆迁户的工作机会,大力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特别要求群众检举揭发利用征地、拆迁过程中煽动群众闹事,组织策划不明真相群众上访等黑恶势力线索。7月1日,高山镇会同派出所、禁毒站在该镇的北溪村路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宣传活动,共向过往群众发放手提袋100个,背心50件,保温杯500个,宣传材料1000多份……

  宣传责任属地化

  为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老幼皆知,全市中小学校、社区、村庄、工厂、老人会、田间地头均成为了全市各级各部门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战场“,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真正做到地不分东南西北,人不分男女老幼,实现全市区域全部人群全覆盖。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各镇街各单位就把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并将之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去。

  宏路司法所自5月份以来,积极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和发动广大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线索。南岭司法所、阳下司法所以走访摸排社区服刑人员涉黑涉恶相关情况为突破口,同社区服刑人员谈心教育,并签订承诺书。同时,动员和发动社区服刑人员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的线索。市文体局在全市游泳场所安全专项大检查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列入检查内容,特别是游泳场所经营过程中是否出现涉黑涉恶问题,广泛发动场所周边群众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音西街道党工委把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纳入执纪监督内容,该街道纪工委和派出所把打击“保护伞”与侦办涉黑涉恶案件结合起来,对发现“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7月26日上午,龙田镇联合司法所、福建向高律师事务所到茶腰村开展“法律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并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明白纸》、《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高山镇将宣传扫黑除恶按照“五不漏”体系落实到位,真正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