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省扫黑除恶督导组来融开展挂钩督导工作

2018-07-03 03:52: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3日讯(记者:滕端钦) 6月29日,由省监委委员洪平带领的省扫黑除恶督导组,来融开展挂钩督导工作。市领导王进足、陈恒东、陈明俤、罗明炜参加活动。

  当天,省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玉屏派出所、玉屏街道、市公安局合成侦查中心,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形式,察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在汇报会上,省督导组听取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总体部署、开展情况汇报,对我市扫黑除恶工作给予肯定。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来融调研讲话精神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王进足说,自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我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平安福清建设、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的基础性工程,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层层动员精心部署,健全领导体系,完善工作方案,强化督导考评,打好主动战;深挖细摸严查,精准打击整治,严格执纪审查,打好歼灭战;正面引导造势,用好媒体平台,畅通举报渠道,打好宣传战;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治理,健全防控体系,夯实基层基础,打好持久战,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并取得了初步胜利。王进足说,福清市将以这次督导为契机,主动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坚持“执纪执法必严、扫黑除恶务尽”,精准施策,加强社会舆情管控,确保圆满完成挂牌督导整治任务,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使扫黑除恶成为福清区域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为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督导组认为,福清市委、市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思路清晰,认识到位,部署及时,采取的措施切实可行,成效凸显。希望我市站位再高一点,坚持履职尽责,切实把专项斗争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靶心再聚焦一点,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定位准、责任清、敢担当、善作为、稳打稳扎、步步深入;监督再严密一点,坚持监督在前,确保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真正把监督职责履行到位;入口再把严一点,坚持聚焦基层,严防黑恶势力侵蚀基层组织,保持基层政权纯洁性;政策再把好一点,稳中求进,依法依规推进专项斗争。同时,希望福清市以这次挂钩督导为契机,积极实践,勇于探索扫黑除恶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为全省工作提供借鉴。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履职尽责,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确保福清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