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庆祝改革开放40年 >> 头条 >> 正文

“奋进40年·福清新画卷”大型名家采风活动启动

2018-08-22 05:58:28来源:福州日报

 

“奋进40年·福清新画卷”大型名家采风活动启动

在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作家们对BOE画屏技术兴趣盎然。

  福州日报8月22日讯(记者 万小英/文 陈贝茜/摄)21日,由福清市委宣传部、福州日报社主办,福州文学院、福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的“奋进40年·福清新画卷”——福清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名家采风活动在福清启动。朱谷忠、黄文山等20多位作家和杨建峰、陈奇等10多位摄影家相聚融城。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到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江阴港城经济区、台湾农民创业园、瑞岩山、高山前王村等地采风考察。

  福清是一座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千年古邑,也是一座得益于改革开放而兴起的新兴现代化港口工业城市。启动仪式上,福清市委宣传部领导介绍,今年6月的“2018全国县域经济100强榜单”显示,福清从2017年的第22名跃升到了第19名。改革开放40年,福清从一个贫困落后的“地瓜县”,跃升到全国县域经济百强20名之内,发展业绩令人瞩目。他表示,希望名家们此次福清之行能够用敏锐的眼光、独特的视角描绘福清40年沧桑巨变。

  当天下午,名家采风团来到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了京东方、冠捷电子、洪宽工业村、福耀玻璃等龙头企业,切身感受福清的经济发展强劲势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