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闽中游击队根据地 >> 正文

龙江街道“寻访红色记忆,坚定革命信仰”党建教育活动

2018-10-23 15:55:10来源:龙江街道

为追寻红色印记,感悟红色情怀,体会红军光荣伟大的革命历程,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坚定革命信仰。10月23日下午,龙江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以“寻访红色记忆,坚定革命信仰”为主题的党建教育活动,到一都镇普礼村罗汉里红色革命老区进行参观学习。机关全体党员及各村主干成员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一行首先来到罗汉里红色革命老区的纪念碑广场,面对党旗,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集体朗诵艾青同志的诗文《我爱这土地》。在坚定有力的宣誓声、朗读声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在纪念碑广场重温誓词后一行人来到罗汉里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罗汉里游击队当时所用的步枪、大刀武器,认真聆听各位英烈的故事,了解在当时物资匮乏时期,罗汉里游击队的抗战经历。

  从罗汉里革命纪念馆出来后,全体党员来到红军学校,在罗汉里革命旧址上观看历史影像资料,体验炮火纷飞的年代里,游击队的艰苦卓越和革命精神。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片段,让党员们心生敬畏,更加明白红军抗战时的艰辛。结束影片后,纪工委书记林厚如同志在总结中鼓励全体党员积极学习“罗汉里精神”即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艰苦奋斗的革命作风、一心为民的革命情操、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争做合格党员。

  最后,全体党员在罗汉里革命旧址,沿小路绕半山一圈,实地体验“再走红军路”。在行走的过程中领悟罗汉里革命精神,感受当年闽中游击队在这荒野之地开辟根据地的革命气概,仿佛回到那令人难忘的岁月。

  本次“寻访红色记忆,坚定革命信仰”党建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学习一都镇罗汉里革命老区,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意义深刻的活动,通过活动对红色文化具有更深刻的了解,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更加坚定革命信仰,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大福清”建设浪潮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