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督查会

不断增强发展信心 始终坚持稳中求进

2019-01-31 09:54:4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31日讯(记者:林翔)1月28日,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督查会召开。市领导王进足、张帆、林中、翁芳明、王建生、张新怿、胡万源、陈存枫、胡世才、陈恒东、张是全、罗明炜等在福清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当前,我们要既看成绩、又看问题、更看趋势,不断增强发展的信心,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在速度问题上实事求是,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稳地做、实实地干,全力以赴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要抓风险防控,大力整顿规范金融秩序;要抓务实管用的政策落地,细化实化促进消费、稳定外贸、减税降费、地方债发行等相关政策,让政策实实在在惠及企业、发挥效应;要抓高质量项目攻坚,深入实施“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要聚焦重点领域短板,推动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项目尽快落地开工,积极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盘子;要抓企业有效帮扶,引导企业增强信心、练好内功、转型升级;要抓闽台深化融合,全面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方针和决策部署,努力打造对台交流合作先行区。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确保各项任务落深落细落实。要沉下心,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切实摸清楚经济运行情况、弄明白问题症结所在,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扑下身子,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强化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推出务实管用的措施,满足发展所需、群众所急、企业所盼。要敢于斗争,保持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攻坚克难,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做实,一步一个脚印推进。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鼓励干部放开手脚干事业,大力营造讲担当、重担当、敢担当、能担当的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