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置业 壮村财

287个行政村参与购置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美食一条街商业店面

2018-12-12 14:33:3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2日讯(记者:陈盼兰)昨天,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美食一条街商业店面选房工作在市两馆一中心红火举办,已有130个行政村到场选中233间店面。

  据悉,为加快我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进一步增加村级集体经营性收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往纵深推进,今年,经市委、市政府研究部署,决定实施党建引领“同置业、壮村财”工程,由市城投集团旗下子公司市侨投公司作为市政府指定的回购主体,按照土地拍卖协议,统一购置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美食一条街商业店面(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共分割为500间店面,每间约40平方米),再出售给全市2017年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低于10万元的村集体。

  目前,全市已有287个行政村参与购买,预计共购买美食一条街商业店面500个。村集体购置商铺后,将全部委托市侨投公司运营管理,市侨投公司每年将当年租金收入及运营收益分红汇至各村资金监管专户。每年每家店面预计可带来租金收益和分红5万元以上。

  根据计划安排,选店面时间定为12月11—12日,选房顺序号将根据各村支付履约金先后顺序确定。12月11日早上1—50顺序号,下午51—130顺序号;12月12日早上131—210顺序号,下午211—286顺序号。

  参与购置的村集体需要提供以下材料:1、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复印件5份(若村委换届后法定代表人与信用代码证不一致,需携带村法人当选证复印件);2、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5份;3、法定代表人确实无法到场、需委托他人的,需提供材料:授权委托书(委托书需经镇街盖章核实确认,除签字需本人手写外,其余均需用电脑打印);经办人(即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并携带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5份;4、村委会公章;5、法定代表人私章或本人签字;6、村开户许可证复印件5份;7、各村提供村集体收据(加盖财务专用章),并提供账号。

  选房当天,签到后,每村先熟悉购店平面图,预选3—5个方案。正式开始后,按顺序进行选店,选好后签订《购置协议》和《委托投资管理协议》,并加盖公章,交件(所要求携带的材料及协议等),结束离场。

  需要注意的是,每个村从选店、签订协议到交件的整个流程控制在10分钟。如选店时村代表不在场或超时的,须顺延至当天最后一位进行选店,由下一个顺序号接上选店。另外,江阴镇基本户在兴业银行的村在选店现场与兴业银行签订资金监管协议。

  “‘同置业、壮村财’工程,是我市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乡村振兴的一个典型做法。预计到2020年底,全市所有行政村经营性收入达10万元以上,让广大农民共享实体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市侨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