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2017年福清两会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2017-01-03 05:21:5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贤清

郭成辉 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陈贤清)  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福清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如图)。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玉,市政协主席林中,市政协党组书记林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生,市政协副主席陈生、陈永青、吴华云、何德信,市政协副调研员张忠康,市政协秘书长李晓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新怿、罗晓晖、陈存枫、胡世才、陈恒东、张永森、陈明俤、林彤、曹祝军等市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林中、林健、陈生、陈永青、吴华云、何德信、张忠康、李晓凌、王帅、王训强、庄文泉、杜晖、陈向明、陈继勇、陈能榕、林海燕、林爱珠、林道挺、施章龙、雍融荣、薛行远、薛偕文、魏毅。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应到委员372人,实到35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上午9时,主持大会的市政协党组书记林健宣布大会开幕。

  受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市政协主席林中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林中分别从始终围绕中心,助推福清经济建设;致力团结民主,参与福清政治建设;弘扬玉融气质,共襄福清文化建设;聚焦民生热点,融入福清社会建设;情系共同家园,助力福清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从严从实,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5年来市政协常委会的主要工作。

  林中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大福清发展战略,描绘了我们这座城市的美好前景。我们要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实施“十三五”规划,全心全意落实市委决策,真心实意助推政府工作,一心一意促进发展惠民,举政协之力,汇各界之智,聚万众之心,共建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

  就新一届市政协工作,林中在报告中提出五点要求:共建大福清,人民政协要站牢政治基点,凝聚广泛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建大福清,人民政协要融入全市大局,紧扣中心工作,高奏和谐发展曲;共建大福清,人民政协要坚持团结和谐,广泛交流联谊,聚合磅礴正能量;共建大福清,人民政协要推进协商民主,力行智慧众筹,发出民意最强音;共建大福清,人民政协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开拓事业新格局。

  受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陈生作十三届市政协5年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三大工业区、自贸区保税港区办事处领导,部分中央、省、福州市驻融单位领导,历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正处级以上老领导以及融籍福州市政协委员、海外华人华侨、港澳人士、台商、异地福清商会代表等。5名市民代表旁听了大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