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养护公园绿化景观

4家养护公司承包试水市场化运作

2018-10-30 16:59:2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30日讯(记者:薛雅平)近日,我市对城区部分重点公园绿化景观养管实行社会化外包试点,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前,已有4家中标的养护公司正着手开展相关工作。

  昨日,记者在城区多个公园看到,身穿统一服装的园林工人正在修剪绿化景观带,或切割杂草,动作娴熟干练(如图)。市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公园绿地被列入建设规划,但公园面积大、游人多、清洁人员少,日常养护、卫生管理、秩序维护等成为我市开放式公园面对的难题。为推进公园绿地专业化、市场化管理,市园林管理处将城区龙江生态文化园、天宝陂公园、观音埔公园(含观音埔桥下)与溪下公园、虎溪公园东园(含南非园)等公园分为4个标段,总面积约27.75万平方米,通过统一招投标分别外包给4家园林公司养护管理。日前,福建汉代景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福建惠城园林开发有限公司、福清市环球花木场、福建源森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中标,获得几个公园绿化养护管理资格。

  据介绍,此次承包出去的公园、绿地养护管理工作包括浇灌排水、施肥、病虫害防治、修剪造型、树木修剪整形、中耕除草、树穴硬化物破除清理、树木扶正、植物防护(防寒、旱、高温)、绿地保洁、清理各类原因造成的树木刮倒断枝、绿化和园林设施维护维修以及临时性、突击性养护任务等。

  “由政府购买服务,让有资质、专业化的企业参与到城市绿化养护工作中,是市园林管理处提升绿化景观养护水平而推出的精细化管理新举措。”市园林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福清城区在扩张,绿化用地也在增加,实行社会化外包养管,既能加强城市绿化管理,也能解决园林养护工人不足的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