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厝镇硋灶村幸福院揭牌运营

已有10位老人报名入住

2018-10-29 15:27:3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9日讯(记者:郭成辉 通讯员:陈骁)10月23日,新厝镇硋灶村幸福院正式揭牌运营,目前已有10位老人报名入住。

硋灶村总人口2567人,现有60岁以上的老人526人,占全村总人口的20.5%。为解决农村留守老人、独居老人养老难题,在新厝镇党委、政府的推动下,硋灶村向福州市民政局申请17万元资金,建设幸福院。

  该幸福院是利用原硋灶小学教职工宿舍进行改造的,设置有厨房、餐厅、保健室、休息房、阅览室、健身房等,建筑面积约350平方米。幸福院与村卫生所、非遗展厅、农家书屋、光贤书画院等资源共享,具备“吃饭不用煮、衣服不要洗、保健在身边”的服务功能,已成为老年人保健身体、获取知识、相互交流的重要场所。

  据悉,今后,新厝镇将继续从老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引导幸福院提升服务、加强管理,形成制度规范,并在全镇铺开幸福院建设,让乡村幸福院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