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查创城 骑行看文明

福清市领导检查创建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2018-10-17 11:01:5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7日讯(记者:林翔)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再掀创城热潮,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率队开展“步行查创城、骑行看文明”活动,检查创建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制定解决方案。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创城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环境工程来推进,抓细做实各项创建工作,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单位、社区、市场管理工作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当天上午,市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市总工会、小桥社区、西云市场、融西小学周边等地,重点察看了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居民楼楼道等情况,并察看了小餐馆卫生、市场内部秩序管理以及学校周边是否存在流动摊点,商铺是否售卖“三无”产品、低俗出版物等情况。每到一处,王进足都详细询问创城工作进度及存在问题,并积极研究解决,确保创城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针对督查活动中发现的问题,王进足要求,各相关单位,特别是属地管理的镇街和社区,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要求,扎实做好小区内、马路边小广告清理和杂物清运工作;要在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的基础上,同步推进破损道路等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要加快社区市场监控等技防设施的安装、维护、修理,加强规范化管理;要积极推进市场农超一体化,为周边居民打造一个环境一流、商品丰富、品质保障且管理规范、服务到位的购物新环境。

  王进足强调,文明是城市最靓丽的名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查找创城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测评标准找差距,逐项对标,逐项落实;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理顺责任分工,明确牵头领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严格落实工作措施、任务目标和整改时限,确保高效高质完成各项文明创建工作任务,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市领导王建生、施家雄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