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玉融涵养文明风尚

第十二届福清读书月活动渐入高潮

2017-11-21 00:51:0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1日讯(记者:杨国才)  第十二届福清读书月活动启动近一个月以来,全市上下又掀起了读书热潮,玉融大地沉浸在浓浓的书香中。

  从2006年起,市文明委成功举办过11届读书月活动,读书已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文化名片,对提高福清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此次读书月活动以“文明福清 书香玉融”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促进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化品位的提升,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从10月23日—11月23日,为期1个月,共举办相约阅读、悦读分享、阅读成长三大系列28项读书月活动。

  在相约阅读系列活动中,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举办了“遇见朗读”中华优秀文化朗读活动,市国税局、市地税局联合举办十九大精神解读暨青年干部读书交流活动,市总工会举办了专场文化经典公益讲座,市商业总公司举办《阅读与人生》讲座,市直机关党工委在全市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书香满机关·建设大福清”读书活动,福清移动公司组织开展“弘扬书香文化,读一本好书,益身心俱慧眼”读书交流会活动等。

  在悦读分享系列活动中,市人民法院举办读书会成立仪式,渔溪镇中心卫生院举办以“朗读志愿者、用声音传播温暖”为主题朗诵会,市审计局举办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员读好书”读书心得分享讨论会。市党史研究室开展了两场“读玉融史书 传红色精神”读书月活动。

  在阅读成长系列活动中,“喜庆十九大 共筑瑞小梦”第十二届读书节“传承美德,品味诗香”经典诗词朗诵及诗词知识竞赛在瑞亭小学报告厅举行。玉屏中心小学举行第11届读书月暨校园读书节活动。市实验小学开展“阅读与写作”读书月主题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