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关爱大学生 3400名融籍大学新生获赠箱包

2017-09-14 17:25:5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陈希龙)  连日来,融籍大学新生们背着市委、市政府赠予的箱包,高高兴兴外出求学。

  为体现市委、市政府的关怀,鼓励优秀融籍大学生立志成才,学成归来后积极参与家乡建设,经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决定,由市春风办、总工会、教育局共同组织实施,向2017年优秀融籍大学新生赠送入学慰问品。在今后的每年暑期结束时,将常态化开展这项工作。

  8月23日,市总工会采购小组经询价并现场察看样品,最后商定骏洋(福建)旅游用品有限公司为我市今年入学慰问品的物资采购供货商。

  据悉,今年高考,我市考取“211”院校以上(含“985”院校)的大学生约400人,本一院校以上的约1200人,本科以上的约3400人。考取“211”院校以上(含“985”院校)的新生每人获得市里赠给的拉杆箱、背包各一个,其他本科新生获赠背包1个,共计价值28.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市里赠送给大学生的拉杆箱内,还印有文字“儿行千里母担忧,常盼儿女学成归”,背包印字“游子千里,根在福清”,寄托着市委、市政府及工会组织对学子的关怀和期望,期待他们学成后回到家乡,共建美好“大福清”。

  另外,根据福州市总工会及福清市委、市政府相关对口帮扶精神,今年,我市将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总工会帮扶的30名贫困大学生,纳入“职工温暖工程”帮扶对象,为他们提供“金秋助学”服务,每人助学标准为5000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