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镇:集众智订立新村规民约

2017-09-14 13:53:3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林明 通讯员 郑申虹)  日前,海口镇石溪村接连召开几场村民代表大会,集中商讨村里移风易俗相关事宜,最后出台了移风易俗倡议书。

  记者昨天看到,这份倡议书提倡婚事新办,号召大家举行集体婚礼、纪念式婚礼、环保婚礼。同时,倡导喜事简办,呼吁大家通过一束鲜花、一条微信、一杯清茶、一声问候,表达道喜之意。在厚葬薄养方面,倡议生前尽孝,建议大家用环保、生态、洁净的葬礼表达对死者的追思;在修身齐家方面,号召村民不沉迷网络和赌博,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生活……据了解,今年以来,海口镇以“群众满意、得实惠”为目标,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各村居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商讨部署移风易俗工作。村民们集思广益,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共同商定出新村规民约,希望从完善规章制度出发,破除旧习俗。与此同时,海口镇还号召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带头移风易俗,简办婚丧事,树立榜样,组织乡贤们讲述家风故事,引导村民见贤思齐,厉行节约、不大操大办、不比阔斗富。通过努力,陈规陋习被逐渐破除,群众崇德向善蔚然成风,同时也树立了文明新风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