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助老员接受专业培训

2017-09-08 12:57: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夏巧鸿 通讯员 陈苗) 为落实社区居家养老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做好试点工作,8月31日,市民政局和福清市市民智慧养老中心以及相关试点街道联合开展居家养老服务站助老员培训。首批11个试点社区的13名助老员参加了培训。

  当天的培训内容包括,解读《福清市社区居家养老政府购买服务试点工作方案》,介绍社区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工作和服务商,解说社区居家养老政府购买服务对象和项目,以及呼叫中心服务模式、老人紧急救助和服务受理流程、服务信息平台功能演示和社区助老管家系统等。同时,还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和适老产品进行了详解,并明确了助老员工作职责和绩效考核办法。

  据悉,此次培训主要是帮助助老员熟悉居家养老工作,为开办社区助老服务站打好基础。今后,试点社区内的老年人,均可前往所在社区内的服务站寻求帮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