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有我“河小禹”

福建师大福清分校组织志愿者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7-08-25 11:58:1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25日讯(记者:林翔)  8月21日,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组织52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龙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行动,助力我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省河长制工作部署,省河长办、团省委、省学联决定联合开展主题为“保护母亲河·有我河小禹——2017年福建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河小禹”专项行动”,动员大学生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此次实践活动为期4天,实践队成员将走访龙江流域,巡察河流情况,探寻龙江流域特色文化,并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挖掘我市实施“河长制”过程中的优秀案例,最后形成实践报告,制作宣传片,呼吁更多的人共同保护母亲河。

  8月21日上午,启动仪式后,实践队一行前往东张水库,进行徒步巡查,并向河长和当地村民了解河流情况以及水资源、水岸线保护和水环境污染防治等情况,最后取走水样进行测验。

  当天下午,他们又前往龙江公园,参观生态园林建设,并在龙江公园和龙江街道设点开展“河长制”主题宣传活动,向居民赠送宣传册和开展问卷调查活动,咨询“河长制”实行后龙江流域的变化情况。

  8月22日上午,实践队一行来到海口镇,察看龙江入海口环境,考察龙江下游是否存在污染。当天下午,他们在海口古街开展“河长制”主题宣传活动,听取镇村干部介绍龙江历史(如图),并挖掘海口镇护河工作先进事迹。

  据了解,8月23日—24日,实践队一行还深入宏路、音西街道,巡察龙江流域中段,并对河流周边的居民区和工厂、企业的水资源进行取样调查,宣传保护生态的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